閱讀心得007:寫給未來的日記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給未來的日記 (Golden)
一本因課堂作業而寫下的日記,
牽繫起兩個從未謀面,卻有著相同際遇的女孩,
面對不能重來的人生,她們會如何做出不悔的決定?

  我覺得是非常特別的一本書,雖是寫給年輕人,讓年輕人能把握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其實適合每個年齡層,「告訴我,你打算如何度過你不凡而珍貴的人生?」這句話貫穿整個劇情,我們都了解要不虛此生,但總體來說沒有什麼計畫,多數時間我們只不過一次又一次的浪費青春歲月,十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每年都在想這件事,我有勇敢追尋夢想嗎?我又有做到能對得起未來的自己嗎?書中主角是高中時期,正面臨人生中重要的選擇,顯得迷惘且害怕,當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吧!當時我有沒有留下一些夢想,期待著未來能夠實踐呢?我也不記得了,大學時期開始透過寫日記,將想法保存,時空膠囊的概念,讓10年後可以回過頭來看這些生命軌跡,記錄了成長,記錄了後悔,記錄了感動自我的每一刻!
  劇情上也是讓我小驚訝了一下,茱莉安娜和尚恩是一對完美的校園情侶,十年前,他們正準備從高中畢業,共度往後的幸福人生,直到畢業派對結束的返家路上,兩人因為一場暴風雪葬身谷底,成為小鎮上流傳的一段淒美悲劇。原本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在人生即將開始前關閉,留下足以令人傳頌的美好故事,卻不曾想過,故事背後隱藏了黑暗,不為人知的秘密,吊足我的胃口。跟著主角帕克揭露痛苦的幕後花絮,閱讀著茱莉安娜日記,體會她的人生,挖掘她內心深處的秘密,一步步走向和傳說截然不同的地方,原本以為的勵志小說,竟變得像推理小說,人生可以透過自己的探索來決定,用不著人云亦云,勇敢做出選擇,並且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即可。
pixabay:trisceli
三曲腿圖(西西里語:Trisceli,來自希臘語τρισκελης 「三條腿的」)也稱三曲枝圖、三曲臂圖,是指三條腿組成的物件,同時也是西西里島的一個符號的名字。公元前8世紀,一支古希臘遠征隊伍尋找新的陸地時,發現了一個廣袤的不知名島嶼。他們被這島嶼的豐富自然資源吸引。在環繞島嶼航行時,遠征隊發現島嶼有三個端點,分別是指向南方的Capu Pachinu,指向東方的Capu Peloru,和指向北方的Capu Lilibeu。引用自維基百科三曲腿圖
  • 書中將它定義為人生三要素:運動、演變、啟示

佳句:

我選擇了人跡稀少的那條路,而那使得未來的發展完全不同。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羅伯特.佛洛斯洛〈未竟之路〉(The Road Not Taken)
「告訴我,你打算如何度過你不凡而珍貴的人生?」
三個字能總結我對人生的體悟:向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雞蛋艾琳
雞蛋艾琳
喜愛旅遊的一顆蛋,想要將所見所聞分享記錄下來,分享生活中的點滴,讓成長變得看的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