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1分鐘VIDEO 的靈感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不是說要拍youtube?等到開始做的時候發現天哪實在是太多工了。

對我這老人而言那樣子的commitment 實在太大。人再閒也沒辦法這樣搞。然後有個聽眾弟弟不是跟我說我可以一天排11秒就好了break it down when we encounter any challenges?

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方法但是實施了幾天以後覺得也不大可行。因為他的目的感不夠強。就像是任何遇到挫折的overwhelming 事當你開始break it down 你就會發現新的挑戰。

這時候你就要重新shape ideas to suit the goal。我就想到有名的Nas Daily。他剛開始的時候就是一天拍1分鐘的影片而已,這樣子每一天都有一個ending goal but it’s not so overwhelming。我就覺得其實還是要有一個完整感的task 比較容易有去做和完成的動力。

我有想到the steps to do it slowly so it’s a process of learning but also presenting results daily。

1. 每天就找一樣你覺得值得影片記錄的事情。

2. 在這個影片裡面能夠加入幾秒鐘的攝影技巧就加進去練習一下。

3. 試著打打字幕。

4. 然後再試著打效果。

在學習的過程時候根本不用放在youtube 重點不是要給一卡車的人看。但是完全不給人家看動力也不大所以乾脆直接放在原本的Instagram and facebook pages。
我要記錄這個的原因就是說如果有很困難的是不要硬著頭皮做,也不要乾脆就放棄。雖然每天做一點但是還是要有適當目的的做,這樣子才有可能持之以恆,也才有可能學到東西in the process of doing it。

就醬。

我發現我連放在學生的那個Instagram 都有很多學生家長和學生很愛看雖然他們根本不知道我在講什麼(所以下一步就是subtitle)。

說真的人生就是學新的東西,找樂子,and continue building new connections and friendship 不是嗎?
www.instagram.com/sydneytaiwanbigsist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