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故事之前】#找到你的光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
沒想過亞倫的故事會獲得如此大的迴響。
比起「欣喜若狂」,更多的是「還好,我有盡全力」。
一個月前,懷著忐忑的心,扛著「理想與抱負」,我帶著手機、腳架,隻身前往台北。
「我寫得故事真的有人要看嗎?」萌生這個念頭時,我剛訪問完亞倫,走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有點兒失焦。
亞倫目前復原的狀況良好,但短期記憶力較差。訪談過程中,有些片段(例如車禍處理及醫院的記憶)不清楚,還好亞倫的姑姑在場,拯救了第一次「採訪」的我。

亞倫是大我一屆的學長,我們一起在校隊練球(別懷疑)。
個人能力強的人常被認定很愛自幹,但他不是,該傳球的時候給出漂亮的助攻、需要扛的時候才靠自己單打,他帶給球隊的安定感不言自明,因為他說過:喜歡團隊一起努力的感覺。
這一次,也是因為他有一群家人支持著,使他能安心的走到現在。
2016年。

說說這個故事為何會成形好了。
2020前半年,我在籃球隊孩子身上「看見他們的光」(有興趣可看之前的文章這裡不贅述)。很多學生最初都有一個籃球夢,只有極少數人會打到職業籃球,考量現實及環境的因素,成長過程中陸續會有人轉換跑道。
籃球,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只是興趣不能當飯吃(我也是)。
也因為籃球,我認識一些球員,他們轉換跑道轉到發亮,但他們非主流媒體喜愛的題材,所以,我自己做!

#運動員然後呢 是想分享給學生看的故事。

用盡全力,最終極有可能不是你期待的結果,可是你要用力,才會在過程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不是成功,而是更認識自己。

找到亞倫,是因為他說:「我要當一個Youtuber,拍一些復健的辛苦與成功!」不僅想帶給病患勇氣,他也想為籃球,盡一點力!
▼發布本片的初衷是想傳達▼
1、遇到人「身」變化,亞倫如何「面對」及「轉換」態度。
2、帶給復健中的病患及家屬,更多的信心及力量!
經媒體轉載之後,有更多人關心這件事,給予亞倫家人跟我鼓勵,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但也出現針對「酒駕」的激烈留言,酒駕是不對的行為,但謾罵譴責並非我們的用意,希望大家將重點放在我們想傳遞的初衷。
亞倫現在仍在復健,不缺乏任何金錢/資源,希望能留給他空間,他也會慢慢累積能量,完成他想做的事情(當Youtuber及演講)!
Ball Interflow 因為籃球,我們交流,也找到彼此的光。
※本片不以營利為目的,我只是寫故事的人,而他,正在創造故事。
追蹤我的instagram💙
看看文章wordpress💙
9會員
18內容數
▷ #找到你的光 ⊹#致力於比運動更真實的故事⊹ ⊹只有2隻手,發文時間不定⊹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因此真正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