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迪化街的日子1~引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仙姑是服裝設計畢業的(實踐人,得意)~第一份工作是老師介紹的,很幸運的6月剛業畢業7月就上工去~工作很難找的現在,應該很多人很羡慕我,千禧年時我同學也都很快就找到工作~

大學時期常聽同學或學長說在迪化街的布商工作可以學到很多,我又對布料的興趣大於服裝,老師推薦的工作又恰巧是迪化街布商,面試沒問題後正式開始布商企劃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做了一年多離職,後來做了別的工作後又回到迪化街另一間布商做企劃,這次做了半年而已,這次可不是我耍大小姐脾氣離職,而是公司被地下錢莊追債,當年正青春值錢速速倉皇落跑!
回想起在迪化街工作期間,實在蠻開心又愜意,第一間公司每天下午總是有午茶時間,附近布商的業務有事沒事上門閒嗑牙,自己工作做完下來和業務聊天也不會有人駡,所謂和氣生財真的是南京西路巷仔內所有布商的宗旨,但先聲明,我們會聊天泡茶,也是會全力工作,所謂環境影響工作便是這樣吧!谷歌的快樂工作環境比起來也還好囉~
第二間公司門面為布商中數一數二大的,但......可就給我驚心動魄,見鬼加上這輩子不想再來之地下錢莊討債事件,我只好揮一揮衣袖,很想帶走很多東西,卻只能帶走電風扇之黯然退場......
以上為故事大綱,請期待日後連載~
0會員
7內容數
好看的劇,推,無腦的劇,也推,資深韓劇迷愛看韓劇也愛寫作,當然要寫文來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第0章 人物關係、門派檢索、世界觀《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人物關係、門派檢索、世界觀 施工中⋯⋯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17
我在墾丁‧天氣晴一趟臨時起意南下墾丁的旅程,在貝殼沙展示館裡,看到一沙一世界的景象,品味徐志摩所譯的這段絕妙詩句。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6-15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笛聲**西遊之路漫且長,艱險磨難總相伴。怪影突現驚團隊,笛聲響起待端詳。本文講述了唐僧一行人在西行途中遭遇了妖魔的襲擊,其中孫悟空等人的戰鬥經歷以及矇蔽笛聲的謎團將會在這一章節中逐漸揭曉。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2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妖怪** 《第三章 妖怪》 取經征程險且難,師徒四人曆波瀾。 八戒讒言亂心意,悟空奮戰意決然。 那妖怪消失後,我們師徒四人繼續西行。一路上,驕陽似火,熾熱的陽光無情地炙烤著大地,仿佛要將這世間的一切水分都蒸發殆盡。道路兩旁的樹木早已被曬得蔫蔫的,無精打采地低垂著枝葉,似乎也在抱怨著這難耐的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1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西行**《第二章 西行》 五指山下歲月長,憤懣難消意未央。 唐僧忽至機緣起,師徒西行路何方。   我,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整整五百年,歲月如同一把無情的刻刀,在我心頭刻下了道道難以磨滅的痕跡,卻並未讓我心中的憤懣與不甘有絲毫消減,反而如陳釀的烈酒般愈發濃烈。這五百年來,我看盡了世間的冷暖,也深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1
在溫泉裡正念 - 我在三二行館「湯禪」疫情鎖國三年,最近終於公佈確認了開放邊境政策。許多朋友紛紛買好機票,我也常被問到何時要出發,不過我總覺得比起疫情前,我好像不太需要「出發」了。 出國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出關,飛機離地那刻,所有煩心事彷彿就也一起被留在地面。飛機衝入雲層,你從雲海上空俯視地面,那些瑣事雖並未消失,卻也不再蹲踞在你肩上,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02
在災難科幻故事中領月薪五萬當保全好像有點虧──《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作者:秋茶 出版社:無雙多媒體 售價:28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10-02
我在經營農場的那段日子-1在我幾十年的時光中,我總共經營了兩座農場,可謂是嘔心瀝血。身為一位專業的農夫,從一塊田地到滿布都是我的田地,這花了我不知道多少個青春歲月。雖然我有時會顧到蔬菜枯萎,不過付出的心血我問心無愧。
avatar
夏光微言
2021-11-24
[在宜蘭生活] 2. 我在巴西2007年的某天下午,出差中的臭狗,遠從巴西打了一通電話回來。 「老婆!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我在巴西的一條看不到盡頭的細沙灘上騎腳踏車!」 聽起來是在巴西的美麗沙灘旁有一片住宅區,然後他的同事擁有其中一戶,並不是平常居住的地方,而是需要開兩個小時車才會到的渡假屋,然後他們剛剛才在好大的面海陽台
Thumbnail
avatar
myoceanspace
2021-04-13
在成為編輯之前,我在找一個容身之處但對許多人來說,文學夢終究是一場不切實際的幻想。退而求其次,更多人追求的是更務實地,想要去掌握這種心醉於文字的能力。也許就是一場可及的「文字夢」吧。而編輯,就是這種務實地、可實踐地夢想。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