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人分據站牌的不同角落,一個還在考慮要搭哪一班車,一個要等的車已經停駛,但他並不知道,另一個在等一部即將到站的公車,他以為這班車可以載他去目的地,其實不會但他不知道。
他們一起等車,內心都覺得自己的車會最早到達。
車來了,不該上車的人上了車,該上車的人卻選擇繼續等待,而那個沒有方向、沒有目的的人選擇離開,看來他才是唯一做了正確決定的人。
公車繼續開向他方,運送著選擇正確和選擇不正確的人。
不管你等不等車,公車持續地行駛在既定交「通」路線上,辛「勤」地載送著上車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通勤車上的小丑 手捧太陽花的人 色彩斑斕的車廂 跳脫的音樂 窗外的蝙蝠 站在我身旁準備下車的恐龍 還有正在看報紙的狼人 紫色的清晨 黑色的月光 萬聖節來到 女巫的笑聲 嗚~我似乎忘了現在是夏天七月 我穿著鼻挺的黑色西裝站在這個不正常的正常世界 也許是我的滑稽逗得無人觀看 我斯牙咧嘴的狂笑盡量顯得優雅從容
avatar
金 帛
2021-06-30
通勤時總會看到不該看的趕時間的車廂,藏著每個人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9-18
通勤即修練 ── 最令我白眼的四大類型笨蛋路人聽著耳機裡的《以父之名》,哼著「榮耀的背後刻著一道孤獨」一邊走到捷運站搭車,是我常見的通勤日常。中二是我撐過這般厭世早晨的極大力量,因為我真的找不到好更成熟的方法應對。只要想著這些都是無可奈何的罪,接受它、無視它、盡量不要感受它,都可以過去的。每天每天我都是如此安慰自己,努力擠出耐心跟勇氣去面對。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9-15
通勤的時候做什麼?推薦給你Podcast節目和音樂,給你滿滿的全天活力!本文私心推薦筆者平常通勤時愛聽的Podcast節目和音樂類型,這是我一天的精神泉源!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1
通勤路上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利用通勤時間? 通勤,搭著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學校或公司──的路程。從背誦英文單字的高中生、送小孩上學的媽媽,到座位上滑手機的上班族,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方式,用來保持某種節奏,迎接即將展開的全新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5-17
通勤職災與執行勤務的職災小陳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右側大腿骨骨折,醫生開立宜休養三個月,又小陳是外送員,故這場車禍認定為執行勤務的職業災害,在申請職災時發現公司沒有幫小陳投保勞工保險,小陳因為是外送員,公司主張是承攬契約非屬僱傭契約,這時候會出現一個問題,休息期間無法上班又沒有辦法申請職災,那從車禍部分跟對方求償薪資損失。 車
avatar
BEN大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