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談#4 靜夜思之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次聚會的題目是「恐懼」,大家帶來了各種經驗分享:
「......有次開會,我的座位被排在兩個罵人罵最兇的主管中間,我只感覺右邊的雄獅不停的咆嘯、秀出利爪,左邊的公牛不停著噴著火氣、蹬著鐵蹄。」
「......我很怕蟑螂老鼠,但最近隔壁巷子的菜市場在拆除重建......」
「......有次我背著女朋友跟別的女生單獨約會吃飯,中途女友突然打電話過來......我再也不敢了。」
「我覺得沒甚麼東西好怕的。恐懼就是對未知手足無措,真正的危險因子,才是需要去克服的。」
酒酣耳熱,詩人發話了:「我最怕入眠前還未睡著的那些時間。」眾人熱烈同意。他緩緩吟道:
  窗隙微微,眼神靡靡,滿室的黑,那是虛無還是無限?
  有股力量瞬間攫住你的心,召喚著你,那個意識還未屈服的你
  有時你想起一個很久沒思念的人
  有時你想起一份沒有妥善了結的工作
  有時你想像一場浪漫大膽的冒險
  有時你想像一睡不起
  而夜已深
  你的疲倦即使沒有八成,也足夠使你懶散、不願加入那暗夜的召喚
  明天還要忙呢,你想
  到了白天再來進入那些已規畫好的種種,哪用現在操煩?
  按奈住心中的衝動與寄盼
  睡意啊,快來!快給我一個痛快。每晚我都在練習死亡,躍入美麗的夢之海
  但那暗夜仍在召喚我飛,心中那些野心與渴望,熠熠生輝!
  倘若生命不過是個偶然回溯的現象,我們俱在循環迴盪,在意這麼多做啥?
  無限的無限之外,渺小的被消抹成為不存在
  只好坐起身來,思想那些人生之難!
Cresc
Cres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resc 的其他內容
百日談#1 一個角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百日談#2 暮年七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百日談#3 如何過一個休耕年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