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經歷了上一篇文章中所描述的事情,讓我對自我核心價值有了更深的體悟。小至晚餐吃什麼,大至人生方向抉擇譬如找工作,核心價值都必將影響你的抉擇過程以及抉擇過後的滿意度。
舉個我現在剛碰到的問題作為例子:我到底該找什麼樣的工作——錢多的?還是最能樂在其中的?問題看似單純,但其實並非如此,實際上每個大項目都會繼續衍伸出更多的小項目。以薪資高低來說的話,會衍伸出下列幾個自我價值判斷:要過上什麼樣品質的生活?要得到多高的社會地位?諸如此類的問題,都必然影響面對抉擇時所下的判斷。
但沒有大前提,就沒有小前提。有時候選項太多反而是現代人的毒藥,這些選項攪亂了你的心智,混淆了你的核心價值,以至於讓你迷失在當下,做出令人後悔的決定。
所以決定好你的核心價值——也就是大方向,向"錢"看的人就選錢多的,興趣取向的就選最有興趣的,並且學會接受結果,別執著於那個你想像中的"兩全其美的選擇"才是通往平靜心靈生活的正確指南。
後記:如果接下來在日本還有機會找到工作,期許自己能選定那個我最想做的工作,不再讓機會像緊握的流沙,再次從掌心溜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暗中前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本求職-奢侈的受挫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數位零售|對話式商務的價值是什麼?對話式商務 Hi 大家好,我是 Alvin 對話式商務其實不是什麼新名詞,早在 2016 年,當 FB 在 F8 大會上宣布開放Messenger API 之後,聊天機器人 (ChatBot) 的應用就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1-08-29
    只是買保險真的不一定需要業務員 在網路投保崛起的時代,業務員的價值是什麼? 那天接到一個好久沒聯絡的長輩訊息,丟了他的車險保單請我重新幫他做報價。當我回傳了幾家方案,他比較後也選擇要投保哪一家,不久卻又再次丟了訊息過來說他查詢了同一家車險,線上投保似乎便宜許多。我也誠實的告知,如果在內容相同的情況下保費較便宜的話,也建議他線上投保即可,他說了考慮一下後就再也沒有接到他的訊息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3
    職場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我該如何培養自己的職場核心競爭力?職場上,你是一個有核心競爭力的人嗎?換句話來說,你有不可替代的職場價值嗎? 職場人的核心競爭力究竟是什麼?有人說是執行,有人說是溝通,有人說是業務能力,其實都很含糊不清。 那麼,如何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進而使得自己更有核心競爭力呢?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28
    面試時你的籌碼是什麼?你又有足夠的信心嗎沒想到「不會寫錯字」這種基本的東西,只能變成面試時能說嘴的籌碼 中文系只剩下這個功能了嗎?近來有感而發的心情,對於工作環境實在是「厭」不下去,近日頻頻找工作,卻是越找越碰壁,並不是對自己能力不足而氣餒,而是越找越懷疑自己,真的想要這份工作嗎?
    Thumbnail
    avatar
    重席
    2020-07-20
    你的能力是什麼?計算個人能力指標的市場價值,告訴你應該著重發展哪些能力?多才多藝的你,究竟什麼才是你該重點發展的拿手絕活?培養能力固然重要,可是如果無法轉換為市場價值的話那也是徒勞。哈利熊本文將討論:要如何量化自己的能力指標?如何客觀地考量到市場現況做出調整,找到自己最具「價值」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1-19
    【不只有打掃–你的自身價值是什麼?】 人類應該節省精力, 去發揮在更能創造價值的事物上。 這才是我們下一代人進化的潮流, 也是我們有自覺的選擇建構自己的功能價值, 而不是讓老闆只以成本來決定我們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