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與作品-設計師和藝術家》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知道為什麼而行動,而不是為什麼而感動                  bottled snow
你思考過,你為了誰而創作嗎?
同樣的創意,不同的結果
  你是否曾經疑問,我不是一個沒有創意的人,為什麼我做不出東西?
現在想一想,你所構想出來的東西,是怎麼出來的?
沒錯,這是一顆蘋果,你想到了什麼?
  • 塞尚 看了看,拿起筆,畫了一籃子蘋果,開創了新流派
  • 賈伯斯想了想,拿起筆,畫了咬一口蘋果,開創了新時代

保羅  ‧  塞尚,他是一位藝術家,用他的畫筆告訴世人
他用什麼角度看這個蘋果。

史蒂夫 ‧ 賈伯斯,他是一位設計師,用他的腦袋告訴世人
這個世界需要這樣的蘋果。


一位藝術家畫出一份作品,問到:
「我們還可以這樣看世界,你覺得呢?」
一位設計師規劃一份設計,笑著:
「我為你設計一個新產品,我想你需要!」
藝術家用他自己的觀點來告訴世界他的想法,用內心感受這個世界
他的作品是為了分享給眾人,告訴他們從沒想過的概念
他的創意是為了提供一個可能性
藝術家會創作他的作品
設計師用他自己的觀點來告訴世界你缺什麼,用邏輯思考這個世界
他的產品是為了服務於眾人,提供他們從沒想過的享受
設計師設計他的產品

「你是為了什麼而創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