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逃避現實/面對現實」的英日文講法

說到面對現實,通常會先想到英文文課本教的「face the music」,以下我會解說為何叫做「面對音樂」。另外,實際接觸影視媒體後,會聽到其他不同的講法。以下我分成英文和日文各自介紹不同的慣用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就算無法成為往日夢想的主角,也可以在落寞的現實裡成為夢想的支柱——「前田建設奇幻事業部」一度失去,而且自知再也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如果還是想要再次與那個夢想相遇的話,應該怎麼做才好? 這就是「前田建設奇幻事業部」這部電影的故事骨幹大綱。 他最初吸引到我的其實是預告。「用現代技術,應該能打造出無敵鐵金剛的格納庫吧?」這句台詞,深深打中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1-04-07
與現實脫軌的4大吐糟劇情|只靠演員魅力勉強撐著的劇本|日劇《愛情加溫》傻甜女主角、強勢抖S角色、炮灰般的情深男女配角,劇情方面,菜鳥女主角無論是甚麼職業,首先碰釘一下、再努力,然後結局來個事業愛情兩得意,這就成了TBS火10愛情劇方程式。作為晚上10點檔的劇,對象當然是剛下班回來的上班族,當下只想看看令大腦放空的愛情輕鬆劇是無可厚非,但當中的劇情與現實脫軌得太大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遊走在日劇與生活之間
2021-03-02
中井英夫《獻給虛無的供物》:當死亡沒有犯人,而現實只是純粹的意外  《獻給虛無的供物》是中井英夫寫於1964年的大作,被譽為日本推理文學界的四大奇書之一,但同時這本書也被稱為「推理小說的墓誌銘」。這稱號的來由,和阿多諾在二戰過後說的一句話相當類似:「奧茲維辛之後,寫詩是野蠻的。」某個角度上,中井英夫在這部作品中告訴了我們,在日本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後,書寫渴望離奇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6-22
關係日記|關於情緒的想像與現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情緒在人類文明裡變得避之唯恐不及,當我們再說一個人有情緒時就好像在責備他,只有平靜、穩定的人才是健康的,甚至還會覺得這個人很了不起!然而平靜穩定的人是真正的面對情緒後的穩定,還是掩藏情緒假裝看不到?今天這篇文章想帶大家看見情緒背後真正的目的與價值!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5-06
【一位CFP的日常】當「現實」人生由「虛擬」所建構,理財將出現兩大關鍵危機!「看大家常在玩手機遊戲,是免費還是需付費的?」上課時好奇問著。 「都有喔!但我想老師你應該不會想知道我們花多少錢在手機遊戲上,呵!」同學七嘴八舌地回答中,有人冒出了這一句話...... 「真的還假的?說來聽聽。」我好奇地繼續追問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1-07
現實世界的必修課 :淺談近日BTS事件(上)關注BTS的文化現象已有一段時間。2016年開始他們逐步走向國際,2018年全球知名度更呈現爆炸性的成長。然而,從「韓國偶像」到「世界偶像」的路途,藝術作品的品質只是必須的其中之一,還有眾多附帶的「必修課」考試,等待著每一位公眾人物。或許,透過最近的種種爭議,我們能試圖窺知一二。
Thumbnail
avatar
癮韓
2018-11-18
中文英譯名的現實困擾多認識幾位外國人與幾次出國之後,我漸漸從「中文的傲慢」甦醒,總算明白一件有點殘酷的現實:與跟外國人互動時,我當然可以堅持以中文英譯名保持我的語言尊嚴,但是,假設外國人一直舌頭卡住大腦打結,他們也可以乾脆保持距離減少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