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讀者的話2009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讀者們,我寫這篇文的用意是,要和親愛讀者們拿假,我不會天天更文,估計每星期日更文一次,或多或少。原因是MCO(大馬管制令)過後,疫情好轉了。老板忽對我説:阿良,你有沒有意思在我這裡做長久?有的話就學畫畫,不然我不會和你多説什麼?老板這樣説,是因為有一次我們聊天中,我説過二十多年前我畫過漫畫,因為無用武之地而放棄了。我們是從事兒童出版行業的,老板鼓勵我在作畫,所以未來的日字裡,我會每天畫畫,將一大不份的時間放在畫畫方面。寫文會慢了下來,請大家見諒。
  説起我老板,他是有故事的人,這一章就説説他的故事。我老板小時後就有很高的近視,三十多歲哪年出車禍眼睛瞎了,以為自己日後只能被人家帶到茶室去賣紙巾了。所以哪時開始有了宗教信仰,是日蓮御本尊,開始每日唱題。我老板的思想當中,我和他聊天得知,他每日唱題是希望每個人都好,家人、下屬、合作伙伴,每個人都好,因為這都有關係。身邊的人好了,自己才會變好。就好像你有得吃,身邊的人沒有得吃,那麼別人就不會來搶你的。工人都建康,才會幫老板賺錢,這都有連鎖反應的。所以唱題一定要祈求天下人都好,包括自己。
  哪天和老板説起十法界的事情。第一界:佛。是説圓滿,第二界:菩薩。是説好心腸。第三界:緣覺。是先知先覺。第四界:聲聞。是後知後覺。第五界:天。是享福。第六界:人。是平靜。第七界:阿修羅。妒忌。第八界:畜生:打架。第九界:惡鬼:貪心。第十界:地獄。生不如死。這就是我老板的十法界。他説自己經常停留在先知先覺和後知後覺之間,很少到好心腸和圓滿之間,也會到,只不過很少到。他説我停留在平靜、享福和後知後覺之間,很少到先知先覺、菩薩之間,有時會到。他説他的工人有四個在貪心、打架、妒忌之間,每天這樣生活。這是我老板對人層次的看法。我老板沒有在茶室去賣紙巾,成了百萬富翁。原因是他找到了一個好的合作伙伴,他將他的思想,讓合作伙伴實行。
  以下是我的拙作,剛開始畫,我有信心越畫越好。今天我也來唱題:祝福每個人都好,天下無災難。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是孔夫子084:夢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85: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五十三回:大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86:城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87:兄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88:躲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讀者的話-前言     離開高中之後總覺得時間特別快,又是一屆大考將至,對於待考高中音樂班及大學音樂系的學弟妹們是正處最後衝刺的階段,除了主修、副修的穩定性和熟練度之外,筆試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不免有些運氣及場地成分,但多一份自己的準備就少一點擔心和緊張,能把外在因素降到最低,離理想成績就不遠了。     
    avatar
    ysl_music
    2020-07-27
    公告/關於之後的運作方式,和給讀者的話。給跟我一起搬家的你們,和新朋友。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2-10
    給讀者的信#3感謝大家支持天爸天媽在SOSreader的專題《台港澳的味蕾冒險》,我們登陸這個平台即將一年了,最近新增主題為《台灣港人速寫日記》﹐文章發佈的頻率亦從每星期一篇,新增至一星期不少於三篇(事實上是接近每天一篇),題材方面亦因此更多元化。為了解讀者的想法,所以希望大家幫忙填寫這份問卷,總共只有12題⋯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8-27
    給讀者的信#2親愛的朋友! 在過去的幾個月,我們為了兌現承諾,所以讓「台港澳的味蕾冒險」這一專題設定為付費才能看整篇文章的模式。但天爸天媽從來都是為了增加台灣與香港之間的交流,而經營「帶住三個仔女去台灣」此一部落格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6-22
    未完的旅程-給讀者的一封信<p>然而,以「脫隊的卒業旅行」命名的旅程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即便這陣子為了簽證忙得焦頭爛額,我仍會如期出發,並持續地進行創作素材的採集。不論是影像或者文字,未來一定還會在別的平台看見我的作品,可能是專欄、部落格或者實體書。希望您依舊願意聽我說故事。</p>
    avatar
    李奕霆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