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養成了一百天會怎樣

2020/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部落格本來就是持續寫100天的計劃。昨天剛好是100天其實今天已經不用寫了。反正我就持續做了100天就對了再來今天開始要寫不寫就隨便了。

東西真的做了100天以後它就變成一種習慣。我今天還是寫因為有一些感想。

1。 人雖然要堅持但是堅持的東西也是要看合不合適。

剛開始做的時候有的時候很有思緒,有的時候完全想不出來要說什麼但是因為有這樣的計劃所以一定要寫下去。我本來就是一個很行動派很有堅持力的人。我做了100天以後我覺得人也是要看情形來改變所堅持的事。

剛開始我的英文的部落格也是想寫100天。寫了幾天以後我就發現這樣不行。因為英文的部落格在我的Mosman music 有網站上面那個是跟工作有關的所有我寫的東西都要跟聲音有關,不管是聲樂或是演講。那些東西不能夠隨便亂寫所以絕對不能用量來取勝一定要用質。

我發現自己想不出東西開始在講543的時候,我就覺得那一個部落格不能用100天的計劃。我每一個講的都必須要professional。就像醫生律師的網站如果做些阿里不達的唱歌跳舞東西,我們如果是病人或clients 看到一定覺得很好笑當作娛樂,但是如果真的需要找醫生或律師我們一定不會去的。堅持力超級重要,但是你也要堅持到對的方向。

2. 做了100天以後不做就會不習慣。

難怪人家說養成一個習慣要多少有多少天。我覺得100天大概是三個月算是一個非常好的時間。然後其實你已經做得很純熟了,很多東西都可以做得很快。這個時候你心裡就有一個底,知道你適不適合再走下去。他是純粹的嗜好呢,你喜不喜歡呢還是這可以走任何跟工作有關的路線。這時候你大概就會有一個感覺。

3。 封城的時候真的是建立好習慣或改壞習慣最好的時機

所以在這段時間我常常做些有的沒有的實驗來試試看。就拿戒咖啡來說,今天是第四天果然就像大家說的第四天人的精神真的很好。而且我也不會頭痛了。當然你現在給我喝我還是會很想喝但是我應該會再持續個一個禮拜試試看。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習慣我真的很想改的就是每天超過兩個小時的social media. 每天都有很多人會寫簡訊給我,尤其是在Instagram podcast 的聽眾讓生活增加了很多趣事。
我都會馬上回因為我不趕快回我就會忘記。Instagram 一個是mosman music 的學生們,一個Instagram 是雪梨台灣阿姐的。臉書上面又有群組。簡訊也是。我從每天三個小時現在已經減到兩個小時了我希望能夠到一個半小時就好最多。這個真的很難,手機大概是最難戒的東西了。

有人常說人生苦短為什麼要戒這些東西。我只是覺得我不喜歡被任何substances or technology 控制的感覺。當然可以看電視,可以玩手機也可以喝咖啡,但是我喜歡這種我可以選擇的主動權。而不是屬於被這些東西控制的被動狀態。

其實告訴大家你想做什麼,你就會發現很多人知道你在做這個你就更有動力做下去。所以我真的還蠻建議你不管要做什麼東西尤其是去除壞習慣這種都可以告訴大家因為你才會真的走下去。

我是個很有效率的人所以人家可能會覺得壓力很大。當然也會碰到有的人很受不了我或是有的人會講一些有的沒的,然後跟你說你不用這樣啦幹嘛這麼累。這個你聽聽就好了。因為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有的人就是喜歡跟比較想要往前走的人在一起,有的人就是喜歡比較chill 。

其實都好啦人生就是要有不同的人才有趣不是嗎。

給別人壓力我也沒辦法。我對你造成壓力就表示你覺得你自己應該要怎樣但是沒有怎樣。但是說真的人生沒有一定要怎樣所以我才會是你的壓力。

在現在這種時期你想怎樣就怎樣吧!壓力個屁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