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65天持續寫作 - 我的電子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隔15年的電子琴。
年少時因為狂愛電子琴,斷斷續續學了十幾年(國二到高三這段時期中斷了,大學再接續),當個電子琴老師也曾經是我考慮的工作選項之一,還記得為了考取個別班的教師資格(級數5級),我前後考了3次才考上。
但,最終,我仍然沒有選擇教電子琴。
因為我自己自知,我不是那塊料。
我記得當時考試時需要即興發揮,把主考官彈地一小段,聽完後馬上彈出變奏曲彈出來,這裡就是我考了3次一直拿到C,始終無法過關的部分。
我一直覺得我沒有與身具來的音樂魂,也是因為這原因,我很怕擔誤當我學生的孩子們,深怕自己沒辦法啟蒙他們(我是不是又想太多,但我當時真的這樣想。)
雖然當不成老師,但仍不減我對音樂的狂愛,寄放在老媽家的電子琴,我今天終於請搬琴師傅幫忙搬到我家了,昨日我就很慎重在客廳移出一個空間,來迎接伴隨我成長的電子琴。
歡迎重回懷抱。 看著它,我內心有點澎派。
等等想鬆鬆手指,看還有沒有辦法在琴上跳躍著。

內容取自於昨日胖胖太太粉絲團發文,接續...

昨日下午我試著翻開以前一本一本的琴譜,突然覺得好陌生,而且好困難,我以前真的會彈這些這麼複雜的音符嗎 ?
彷彿回到15年前的自己,第一次看到琴譜時需要有的耐心,先試著彈看看右手旋律,再試著加入左手,最後再一併將左腳加入,呼~ 其實還可以耶 ! 我安慰著自己,緩慢的彈出一個個音符,開始給自己鼓勵,發現其實默默也可以談出完整的一首歌了。
是隔了15年後的今日,雖然明顯感到手指已經沒有以往的靈活度,但,仍然還是可以自主的在琴鍵上彈跳,那種熟悉的感受,讓我的內心很雀躍。
結婚8年,廖胖一直沒聽過我彈琴,昨天晚上彈了幾個不順暢的曲子給廖胖和小妞聽,自己深覺有點丟臉,第一次的演奏如此不順利,但,廖胖看到我的琴譜直說,你也太厲害了吧 !
哈哈 ! 也算是滿足了我小小的虛榮心了。再接再厲吧 !
又多了一個可以自娛的電子琴了,讓人喜悅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