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地球的愛情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處方籤:想要什麼樣的舒服關係

  最近讀了許多學習戀愛相處關係的書,書中鉅細靡遺的剖析「愛」這件事,其實蠻多觀點都很細膩,但每個人最終還是需要回到源頭去問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樣的舒服關係?」才是最適宜的處方。以青山為例,我偏好保有自己的生活,因為我知道把愛情看太重只會讓自己及關係走向毀滅。於是,熱戀後如何調整雙方濃稠的關係至比較剛好的狀態,非常需要有人提出來討論,才不會因為各自突然調整了步調而使對方誤解沒那麼愛了。至於剛交往時情正濃的甜言蜜及承諾等等,切勿看得太重,不然分手時,那些話只會像杜比環繞音效一樣擬真,一段段以重低音音效迴盪在傷心太平洋裡。

「相愛容易,相處難。」絕對沒有騙人,相處是真的很難。

  日常透過觀察不同的伴侶或夫妻之間的相處,有些開口就是充滿火藥味,有些像朋友輕鬆互動,有些不太說話,有些像戰友並肩作戰。我想,在關係裡留下的人,不一定是全然開心的,也不全然只有愛,還可能參雜其他考量,所以選擇留下。很難想像人可以在一段不開心的關係裡待太久,有句話說:「寧願一個人孤單,也不要兩個人寂寞。」愛的關係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候,而不是要把對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或是以外在條件取捨。如果相處起來像朋友的關係一樣,彼此都有空間去做自己,互相尊重之外,透過更進階、細膩的參與對方複雜的人生,去理解對方、欣賞對方,更重要的是能不害怕衝突的場面,適時指出對方不好的地方,一起成長,而不是一昧地指責、埋怨對方的不好,仍兩手插口袋繼續旁觀。

  我相信有天如果遇到某一個人,你在他身邊可以自在的說話或表現孩子氣的一面,彼此也能和顏氣悅的指出對方不好的地方,互相成長而不怨懟,亦不需擔心他是否喜歡這樣的你,是否會離開你,他就是讓你感到舒服自在的伴侶。在此之前,得小心謹慎的投入一段關係,不要輕易地讓自己受傷了,不然枕頭老是得承接你的眼淚,


會太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