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x股代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2.30
在一家股代辦事,隔壁來了一位滿頭花白的先生,坐了一會兒講話聲音開始拉高,慢慢地他已經失控了。
「我都已經跑了幾趟了」
「這是我們自己的股票,為什麼還要這麼被羞辱」
「為什麼還要我去跑國稅局一趟」
「我剛從台塑辦完,台塑就沒有要求那一顆印章,為什麼你們硬要我再跑一趟」
「我本人、身分證、股東章都帶來,為什麼不能辦」
辦事小姐臉色越來越難看,開始回嘴,於是吵得更大聲了。
問我這一櫃檯的辦事員,「也是辦繼承過戶?」「對啊,他不像你資料帶得全」,她自然是要維護同事,自然是覺得是老先生無理取鬧。
我跟她說,別怪這先生,我先前在富邦證券也像這樣崩潰過。他說的狀況我自己也遇過,非常無助。我認為隔壁先生應該是準備齊備的,你們每一家要的東西都不一樣,不能怪客人。而且來辦這種事的人,心情都不會好,你們要多一些同理心。
過了一會兒,主管出來了,很快的老先生的問題可以解決了,顯然,不是這麼僵硬的。
------------------------------------------
立法院在開趴,所謂「苦民所苦」終究會是個笑話。我們的立法委員們真的關心老百姓的需要嗎?我沒信心。
例如,我自己面對的遺產申報、繼承過戶,每一程序都非常非常繁瑣,而且明顯地有很多浪費。我們的財政專門委員們去簽那個莫名其妙的宗教法,但是對於民眾迫切需要的減賦、簡化課稅流程等卻沒在關心。
    wufei lee
    wufei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