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閱讀“自私基因”之前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給自己
我覺得當一個人類最辛苦的,是除了生存之外,還要理解這個世界,
理解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因為有很多相反、多變的世界觀交錯,還要適應別人跟你不一樣,而且人類很需要認同感跟歸屬感,所以找到自己的世界觀、還需要別人理解跟陪伴、希望遇見相同世界觀的人。
我20歲的時候,一頭熱情的踏入教會,那時候起我的世界觀就是聖經價值觀,他們看起來很好,但那是一個神秘的圈圈,尤其對於人的痛苦有一套標準規則,來自罪/可以被神醫治,雖然經歷不同教會,一個比一個神奇,光是在不同聖經派/靈恩派,就有永遠學不完的東西,我從來沒有想過,教會的世界觀不是唯一的。
在舊有世界觀瓦解的時候,這個過程很讓人慌張,但至今我已經有點習慣(喜歡)探索以前我不在乎的許多東西。
教會的世界觀,有太多的崇高理念、犧牲奉獻,我已經承受不了了,我特別需要知道科學的角度,人類是怎麼回事。
自私的基因,第一章強調,這與道德議題是不同的,不要混在一起。
關於求生,才看第一章我很同意的一點,至少我在很糟糕的時候就能感覺到自己自私的一面,否則可能無法倖存,
其實我已經看了兩章,但這本有點難...還無法跳出那些科學理論,希望我下週可以寫點真的感想,這週心情太複雜,只能這樣紀錄一下
Zora是個問號
Zora是個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