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力量(5)讀書筆記Final 人生好難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ind the gap
這本書我最後一個要分享的,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也許就是現在我被擊倒的地方:
“崇高的價值觀(夢想)、但是現實生活距離太遙遠” - 在這gap產生抽離的感覺
從太高的宗教狂熱醒過來,發現自己是一個人類....(不是本來就應該知道嗎?!)
  • 父母教你的,他們自己都做不到
  • 社會教你的是 努力就會成功
  • 教會教你的是 禱告就有平安喜樂
但人生不是這樣
平安是一剎那的感受、喜樂也是
真實人生每個階段都很難很難、人跟人之間互相猜不透、也常常不理解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
在十字路口時,走鋼索般的戰戰兢兢;
一無所有時、擁有一點的時候,都因為害怕失去而覺得自己好渺小;
常常被感覺沖昏頭、常常後悔
10年前我結束了一段很痛苦的感情,當時我已經離開教會好幾年,有一次騎車在路上大哭,一邊禱告一邊罵上帝。
之後我回到教會,視這一切都是神蹟
我真的以為我找到人生的答案
沒有想到 10年後我還會重來一遍,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事情
但無論10年前或今天,我還是一樣還是拼命往前抓找自己的內心、大聲的問(其實有比10年前覺得更累了)
脆弱的力量這本書,好像跟著一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問我許多問題讓我去整理、告訴我每個人都一樣,所以我比較釋懷~
這本書讓我承認,“愛與歸屬”對一個人有多麼重要,我不需要否認這個心願,不需要高尙犧牲的宗教情懷,我就是一個普通人,我很需要。
“歸屬” 與“融入”的差別

歸屬,是處於你想待的地方,那裡的人也都想要你
融入,是處於你想待的地方,但那裡的人不在乎你的存在

歸屬,因為你的本質而接近你
融入,則是因為你跟其他人一樣才接近你

歸屬,是我可以做自己
融入,是我必須跟你們一樣
而我,會一輩子追求愛與歸屬
最後,用作者寫的一篇聲明最後一句最為結尾:
我教導你的方式、愛你的方式、帶你看世界的方式,都不會是完美的,但我會讓你看到真正的我,能這樣端詳的看著你、真切深刻的望著你---我會永遠珍惜這份恩賜。
---Brene Brown
Zora是個問號
Zora是個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