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回憶沒有消失,只是變成了你不喜歡的樣貌《RO仙境傳説:新世代的誕生》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元兩千年後網路遊戲開始崛起,我的第一款online game就是由中華網龍推出五月天代言的《網路三國》(已經停止營運)。那時候真的是覺得中華電信的撥接上網盒子相當酷炫。那個根本對網路懵懵懂懂,也不知道網路遊戲到底是玩什麼的,可是覺得上線後看到的人物背後都是活生生的真人想起來就覺得很興奮。只覺得網路遊戲自由度好高阿!可以隨便取名字,隨便走隨便晃,還可以亂砍NPC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就這樣沉迷一個月後,老爸拿著七八千塊的電話帳單給我一頓罵後就這樣只能暫時跟網路遊戲說再見(還有就是當時網三是需要買點數卡的,對小學生來說負擔很大阿!)。後來直到國中後,有了ADSL跟零用錢後終於再度投入到網路遊戲的世界,那就是當時的網遊霸主《天堂》,直到現在還可以想起法師光箭射妖魔還有看到夏洛柏心中的OS情境。
網三開啟了我網路遊戲重度沉迷的大門
想回到過去 試著讓故事繼續 至少不再讓妳離我而去
2002年夏天,周杰倫的《八度空間》在每個人的MP3裡不停循環。還有一款遊戲橫空出世,那就是《仙境傳說》(原名《Ragnarok Online》也就是俗稱RO的由來)。有別於天堂那樣的肅殺氣氛,RO可愛清新配合Q版人物相當討喜,尤其是對女性玩家來說更是有吸引力。「隔壁班那個正妹有在玩RO耶!!」,「真假!? 哪個服?我們也去」剛升高一後的男孩們賀爾蒙實在旺盛到不行,也驗證了周董唱的那句「為何比較漂亮的都是在隔壁班」。就這樣一群男生開始玩起了RO,研究怎麼轉職,怎麼加點,法師怎麼縮短吟唱時間,開一隻小號練商人...等等。後來的後來,女生什麼的也都忘得一乾二淨(笑)。
初心者打波利的畫面猶如昨日
「老兵不死,只會慢慢凋零」——道格拉斯·麥克阿瑟
前幾天我在直播中玩了一款由RO官方正式授權開發的手遊《RO仙境傳説:新世代的誕生》,心內五味雜陳。在普隆德拉的那個BGM響起時彷彿又看到那個青澀充滿的高中生活,可是這份情懷只維持不到五分鐘。我很快明白了,這是一款有著RO外表的放置式手遊。我並不排斥放置式手遊,因為我本身也玩過不少,可是RO變成放置式手遊這件事情,我是打從心裡難以接受。我只花了不到20分鐘就莫名地完成一轉了,那時候頂著蛋殼頭拿小匕首去打波利慢慢打,現在不到幾秒鐘就結束了。一轉的任務也不用再奔波,直接點一點自動打好打完就結束了。畫面是那個畫面,遊戲也是還原度相當不錯,但我也知道,這已經不是那個RO了。我不禁莞爾,雖然我早也預料倒是會如此,可是心中確實有過一絲期待。將近二十年的時間了,那個老兵沒有死,他還活在我們心中。至於那份感動,我想再也不復見了。
我看著遊戲自己玩,自己完成任務
回憶沒有消逝,它只是變成了你不喜歡的模樣
這是一款糞GAME嗎?我思索良久。或許只是因為出於情懷對這款遊戲投入大量的期待而沒有被滿足所以感覺失落。但對於沒有接觸過RO的玩家,或許這就是數百款放置手遊中的其中一款而已。更好的畫面,新的任務搭配一些配音,還有各式各樣為了適應現在人喜好還有賣錢的功能。然而好笑的是,玩家其實已經不關心任務內容為何,只是希望能快速一轉二轉,快速三十四十級。怎麼課金CP最高,無課玩什麼路線才能存活下去。下水道內滿滿的人群掛著打怪,有人在意那個火箭術其實蠻帥的嗎?應該沒有,因為你需要省電最好把所有特效都關掉。速食主義的潮流下,其實無可厚非,一款手遊也就不到一年甚至半年的壽命,廠商在意的是賺錢,玩家在意的是什麼? 怪一款遊戲糞很容易,但是身為玩家我們責無旁貸,因為是什麼讓開發商們一而再而三地出這樣千篇一律老酒換新瓶的遊戲?RO它還是RO,波利還是波利,回憶並沒有消失,它只是變成你不喜歡的模樣而已。
附上RO仙境傳説:新世代的誕生實況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