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我整個人像溺水一般,沈没在悲傷的大海裡,但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劑,我慢慢地回到事發前的狀態。忽然覺得可以無憂無慮快樂地過日子,是多麼幸福的事,也開始思考什麼事情會讓我覺得快樂,而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今天早上出門時,在紅磚道上忽然右腳差點踩到狗時,即時把腳收回
快樂是和同事一起團購食物,她主動把少給的錢還給我
快樂是中午煮了一碗湯麵當午餐,麵心是完美的熟度
快樂是做牧羊人派當家人的早餐,表層塗上蛋黃液的馬鈴薯泥金黃香酥,看起來非常可口
快樂是在很久沒使用的包包找到1000元
快樂是養了一段時間的孔雀魚生了11 隻魚寶寶
快樂是以即合理的價錢買到了新鮮的海鮮,簡單料理上桌後,得到家人的讚賞,並將食物一掃而空
快樂是買光市場老奶奶手上的蔬菜,讓她可以早一點回家
快樂是自己快樂,也帶給別人快樂
快樂是我的方格子多了一個追隨者,或是文章又多了一個愛心
我練習從枝微末節的生活小事中找快樂,發現—
快樂並不難尋,端看你有沒有準備好要讓自己快樂一點
若我存心找碴,我也可以對著人行道的狗屎皺起眉頭,可為自己的粗心懊惱,也可為每天都要下廚而抱怨,任由自己看什麼都不順眼,任由自己的不開心宰制生活,但這些都無濟於事,一不小心還會殃及池魚,身邊的人尤其無條件愛著我的人,不該成了代罪羔羊。
學法國人說句:C’est la vie,放過自己吧!You deserve a better li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落花成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薪25萬的人在煩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蒸海鮮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學生婚宴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快樂嗎?『快樂』的定義是什麼?你快樂嗎? 快樂的定義無法以一概全,也許它只在於對於當事人的情感和內心需求所在吧。 18度的水,在夏天會是常溫水。而在冬天時,它卻是一股暖流。不同背景與經歷的我們,有著不同的追求, 所以我們對快樂的感知和定義,總是不盡相同。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1-02-07
什麼是「平均之上」的生活?過得比別人好就快樂嗎?設立「尊嚴圈」:幸福不再被社會平均值綁架!大家對於「應該過的生活」有一個具體的想像嗎?那「普通的生活」又是長什麼樣子呢?「平均之上的生活」又是長什麼樣子呢? 大家會羨慕誰的生活嗎?有具體的理想生活樣本嗎?那感到羨慕的地方又在哪裡呢? 什麼是「平均之上」的生活? 社會上可能存在這樣的統計資料,例如,平均結婚年齡是28歲、平均生子年齡是32歲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2-05
「快樂是什麼?」小朋友遇到這類哲學思辨作文題,爸媽可以怎麼教?「快樂是什麼?」對於國小年紀的孩子來說,這是比較抽象的哲學性題目,如果能夠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深度的思考、討論、論辯,這樣最好。但,如果這是暑假作業,孩子寫不出來,甚至越寫越不快樂,爸媽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8-26
如果49歲以後才知道『真正』要的是什麼。那現在的樣子快樂嗎 ? 如果是我, 能夠堅持且持續的做某件事, 那就是快樂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4-06
做什麼事的時候自己是最快樂?!年輕的時候不知道這件事很重要,因為那時不流行自我追尋,追夢之類的.不懂得自我探索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19-12-07
你覺得快樂是什麼昨天把友人推薦的台劇《俗女養成記》終於看完了,裡面最後一集,面試官問阿玲說:「對你而言,快樂是什麼?」我當時內心在想,哇哇!面試官會問這麼哲學的問題啊?真是太太太太令人驚訝了。 依照我以往面試的經驗,面試官都問一些和現實工作有關的問題(汗),「你為何來應徵這份?」「你之前有做過類似的經驗嗎?」「你知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19-09-17
「分手後的第十八天」—快樂啊愛情什麼的到底是什麼不知為什麼,分手後,讓我體認到其實追求快樂,是件很抽象,也很無形的目標。那天在峇里島回台灣的機場,我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飛機停靠在停機坪上,候機室裡的各國人,不知為何,我突然好想回台灣,好想趕快回到我的生活裡,那個無聊的日常、不快樂的工作崗位。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