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規劃-案例:跟自己相處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預約職涯諮詢的是一位在百大企業工作的美女,大大的眼睛,精緻的五官,走在路上是讓人會忍不住多看一眼.
目前流行協槓,她希望可以在休假的時候多創造自己的微加薪,在做個人的職涯規劃前,我通常都會先引導先建構"夢想金字塔",從基礎-具備的條件到計畫實現直到夢想藍圖,很多人的迷惘與盲點,都是因為當下你站的角度站的方向本來就是模糊的,沒有先釐清自己的位置,又怎麼能看清與規劃呢!
先探詢出自己內心所渴望的夢想藍圖是什麼?NLP裡面有許多的技巧,當對方無法勾勒出未來的藍圖,NLP裡的”時間線技巧”可以清楚的先調整過後.再去引導對方能夠比較清晰的覺察出來自我內心的渴望.
在探詢未來的夢想藍圖中,發現事業並非是她真正想要的,經過反覆驗證後,我很肯定在她內心深處的夢想藍圖是溫心充滿愛的全家圖,她內心更渴望的角色是全職媽咪!!!現在她迷失人人稱羨的工作氛圍裡,周遭卻沒有適合與欣賞的對象,我笑著問她:[你怎麼確定周遭沒有適合與欣賞的對象呢?]
工程師是一般人眼中,穩定的收入,對理財數字很有觀念,卻成了她口中不懂情趣,只會加班工作的職人,.........等等,所以,從後續引導夢想時現階段需要的條件設定,再到築夢的自我成長課題,一步一步,她內心的夢想藍圖已經呈現在眼前.
美女說:[我現在才恍然大悟,問題始終居然是在自己身上耶!]我很開心她能有所覺察,很多人在向外尋找支持的同時,都會忽略到自己內心的聲音,總是以"自我意識"為主要思考邏輯當主軸,這樣,只會讓人一直在表意識打轉,往往到了目的地才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當下蹉跎歲月無法調整就任憑自已將就下去.
美女又問:[你能保證我做了改變就能得到我想要的嗎?]如果不改變怎麼能奢望結果有所不同呢?人的一生本來就是一連串得不確定,難得的是,綜看人生百態,依舊能有走出自己的一方天地,寬闊世界中得一番成就.
本來就在人人稱羨的百大企業工作,已然是佼佼者,”改變”對於你現階段未來在公司的職位絲毫不受影響,當你提升自我學習只會讓你在業界越走越廣,只是轉變社交圈的擴大,只是轉變豪無意義的社交內容,充實自己的涵養,愛自己更愛與自己相處,成為自己眼中最好得自己,當人的思想能量轉變,你會深深的發現,你的周遭會吸引更多的優秀朋友,更好的能量祝福喔!
諮詢在不短的二小時結束,從迷網到清晰自己的夢想藍圖與職涯規劃結合,雖然多花了一點時間,但是,覺得自己能夠幫助到別人,也是滿滿的收貨能量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