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主題徵文】要是我……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是我……
媽媽幫他關上臥室電燈,他閉上眼睛。
又這樣過一天了,還是跟往常一樣,明天會不會有ㄧ些新的變化呢?也許還是一樣吧!這麼多年來,與父母的相處已機械化成一套如同SOP的模式,只有吃飯的時候眼睛才會對焦吧!
厭倦這樣幾乎一成不變的生活,他很想拋棄這裡重新來過,要不是老父老母涕淚縱橫拜託他不要離開,他早不會繼續待在這裡了。
回想以前也是挺快樂的,總是一堆鬼點子,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一點拘束都沒有。但那是以前的我了,現在環境也不一樣了,我不可能還像當年一樣的想法。
聽說曾經喜歡的那個,那時候我們差點兒要在一起了,現在她有了兩個小孩,還經常和老公出國,要是我們再見面,她是不是會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呢?
要是我……
他漸漸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晨,他睜開眼睛,父母已經在他床邊,慈顏善目地看著他。接著8點、12點、18點固定同父母吃了三餐。
要是我……
餐與餐之間的時間,他仰望著天花板,有意無意想著從以前到現在經歷過的事情。當年一場意外,導致他接下來的日子皆在床上度過。已經十幾年了,他多次想要結束生命,最終發現自己的生命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明天會不會有ㄧ些新的變化呢?也許還是一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aderM
Shade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