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煮出Q彈珍珠的秘密!第一次煮就上手

2020/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灣根本不會想自己煮珍珠,因為那是飲料店的工作啊,身為凡人只要走出門隨時都買得到。但是出了國煮珍珠好像變成很熱門的交際手腕,一定要知道怎麼煮出QQ的珍珠才不會丟臉!當珍珠奶茶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最短途逕,隨手做出完美珍珠就是海外台灣子民的責任了(並不是)。做法滿簡單的,成功率也很高,不管是以全民外交為目的,或者只是自己想吃,學起來都是很受用的一技之長!
食材
珍珠粉圓 100g
糖 10g
冰塊或冰水 適量
材料很簡單,因為該添加的都已經被揉進珍珠裡面了。看了珍珠包裝上的成分…算了還是先煮再說!
影片中有五個煮出QQ珍珠的秘密!
鍋內加入800g的水,開大火煮至沸騰。水跟珍珠的比例是8:1,不要用太小的鍋子,要讓珍珠有空間浮起來、散開來,不然煮完都會黏在一起喔。
水煮滾了之後,一邊攪拌一邊將珍珠倒入鍋中,持續攪拌是為了讓珍珠不要黏底或黏彼此。
等珍珠全部浮起、水再次沸騰,就可以轉成小火。過程大約1分鐘而已。
接著蓋上鍋蓋,計時15分鐘,然後就沒你的事了!我最喜歡這種步驟,但注意一定要設定計時器,最怕是跑去做別的事忘記,結果煮到燒乾。因為我做的量少所以時間比較短,你可以一次煮多一點,時間酌量增加至20至30分鐘!
時間到熄火,不要開蓋繼續燜20分鐘。熄火後可以先鬆一口氣,忘記頂多珍珠不好吃,至少不會有整鍋燒乾的危機。但是!要煮出好吃的珍珠還是要計時。
時間到把熱水倒掉,濾出珍珠。
加入事先準備好的冰塊或冰水,攪拌個3、5分鐘讓珍珠充分降溫,這是做出Q彈珍珠的關鍵步驟!
珍珠都充分降溫之後可以把冰水濾掉,再用飲用水過濾幾次,洗掉多於澱粉。然後加入糖攪拌均勻。
等到糖完全溶解,QQ珍珠就完成了,很簡單吧!這樣做出來的珍珠可以在室溫放8小時,不要冷藏喔,硬掉就不好吃了!
這個食譜的珍珠甜度偏低,單吃珍珠有淡淡的甜味,滿好吃的。但如果要加在無糖的飲料或牛奶做成甜品,建議放多一點點糖,不然喝起來會幾乎沒有甜味。糖也可以替換成黑糖,自製在台灣很夯的黑糖珍珠鮮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K會員
353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