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住在城市的邊角裡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進入台北城的時候,會在接近板橋的地方鑽入地底,一路在黑暗的隧道中行駛。下次再見天日的時候,就是東邊的汐科車站。每次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回家,只要車窗外的陽光灑了進來,我就知道準備要下車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以及這樣的距離。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她喜歡住在蛋黃區,也就是市中心,我則正好相反。從台北市中心回到汐科站,大概需要三十分鐘的車程,我太喜歡這樣的距離了。我常用這段時間整理一整天在外奔波的思緒,也或許是,什麼都不想的腦子一片空白,只看著車窗玻璃上反射的車內景象發呆,車內裡多數的人都是盯著自己的手機螢幕忙碌著,沒有人會在意彼此,而此刻我也覺得,這種剛好的疏離且不互相打擾的感覺很美好。
圖片來源:unsplash
住在跟城市有段距離的地方,讓我能在城市活動,卻不用屬於城市。我常想,會不會因為我在群體裏也是個喜歡站在邊角的人,我總是不擅長在團體裡扮演核心,所以對於這樣邊緣市中心的住宅距離,覺得怡然且有安全感。
之前去京都自助旅行時,我也將住宿安排在遠離市中心的三四站,雖然要多花一點交通時間,但是每次回到民宿時,走在安靜的住宅巷弄裡,總讓我有種家的安定感,霎那間會覺得自己不是旅人。
只是這種邊緣的存在,常會有尷尬的時候,群體之中,我們就比較常會被遺忘。就連台鐵列車長都說過,汐科站是一個很尷尬的站,很容易被忽略,因為它屬於小站,許多快車都常在這站呼嘯而過,所以也發生過區間車過站,忘記停下來的鳥事。(備註:區間車是必須每站都停的火車)
不過也還是有個好處,每次在市中心聚餐時,我總是可以因為要趕火車時刻而提早烙跑。(畢竟邊緣人不喜歡聚餐之後還要續攤 XD)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小愛心讓我知道喔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