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祈禱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熱啊!請你吃冰淇淋 It's so hot! Please eat ice cream.
塞申德拉Seshendra 眼中的夏日
仲夏
一棵樹揚起它的聲音並呼喊我
散發她冷冷的陰影
像一個花氈
來歡迎我-
藍色的鳥
變成一個小點
在一個煩惱的人的小屋內
一滴眼淚
汗水舉起它的手
並向夏日祈禱
希望天空應該變成
懷著彩虹–
在花園裡喝著日光
葡萄生長健壯;
在齒間輕碰
果汁爆散開來–
愛會帶來傷口
用心的錢支付
最終成為
生活中的孤獨行者

台灣的夏天很熱,我想印度更熱,好像有些地方更高達50度,哇!真的好熱。詩人的這首仲夏,其中說道汗水舉起它的手向夏日舉禱,充滿了想像力,字裡行間都像一個個畫面。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愛會帶來傷口,是的,愛有時是一種奢求,無法如願,就需以心來支付.雖然只有幾個字,卻說得很傳神。
我的仲夏呢?我不敢直接面對仲夏,總是圍著頭巾在外行走,不然就躲進冷氣籩內過著非夏生活.只有偶而接受它的挑戰,在山路間與它併行,通常都敗陣下來,回到有冷氣的車裡,好好舒服地忘了夏天汗水淋漓這件事。
詩人吃著葡萄,我則享受著我自製的雲朵冰淇淋,來吧,歡迎明年,夏天再回來吧!哈哈,沒在怕的。

Mid Summer
A tree raised he voice and called me
Spread her cool shade
Like a mat of flowers
And welcomed me –
A bird in the blue
Changed into a dot
In the hut of an oppressed man
Rolled a drop of tear
Sweat raised its hands
And prayed to the summer
Wished that sky should become
Pregnant with a rainbow –
Drinking sun in the garden
Grapes grow robust;
At the touch of the teeth
Juice bursts forth –
Love bought wounds
Paid with the coin of heart,
In the end to become
A solitary wayfarer in the fair of life –
- Seshendra Sharma
https://internetpoem.com/seshendra-sharma/shipwreck-poe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