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愧|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耶穌的妹妹,觀世音的女兒,玉皇大帝差派來保護世界的使者。」
「我是基督徒。」我說。
「那太好了,我們一定很合。」
「我昨天晚上為妳向耶和華禱告,希望祂保護妳好起來趕快出院。」
「謝謝妳。」我說。
而我羞愧,我是基督徒,但我沒有為她向耶和華禱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禱告|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院|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夜|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醒|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熟悉|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童話心理新解】08--《醜小鴨》被放逐的羞愧與新造靈魂《醜小鴨》童話是藉由物種來傳遞流浪後的蛻變,亦即「並非醜小鴨原來是天鵝才有那個結局,而是醜小鴨的經歷才淬煉出那個結局」,就像是原石也要打磨才會發亮。 她本來的潛力歷經一番寒徹骨,終於遇到了可以鑑賞她的環境、遇到了可以欣賞她的群體,滿足了這些條件,她的資質才被映照出來,於是鴨寶寶才進化成舞天鵝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5-06
在基督裡,不再羞愧在你的生命中,有難以向旁人啟齒的故事嗎?這次雙十連假在台北的單身營會,總共有一百多位弟兄姐妹參加,其中包含從日本、馬來西亞透過線上報名的弟兄姐妹。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錯誤不是羞愧,而是成為更好的契機!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成長的心路歷程,當我們犯錯的時候,發生的當下,會選擇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還是做辯解呢?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4-01-28
身為老師,我感到羞愧因為搬家的關係,從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學校介聘至附近郊區學校。開學前兩周,我打開自己所有的感官來觀察整間學校的教學風格,盡量讓自己融入新環境,沒想到卻看見了當上老師五年來,讓我最迷茫教學現場。
avatar
chiachia
2023-09-24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中)|克服羞愧感Song #5|犯蠢了,沒關係!神的恩典覆庇我的軟弱,我值得被寬容。 Song #6|管它的,我就是要好好愛自己、好好休息,因為我值得被疼愛。 Song #7|誰說無能代表我不夠好?我是天父的滿足與喜悅!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3-08-30
認識「羞辱創傷」▸(一):羞恥與羞愧如果我問你,你無法忍受什麼樣的人?我們可以很直覺性拋出各種形容詞,然而卻沒發現我們說出口的,是否可能是自己身上厭惡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幼稚園哲學湯
2022-07-25
閱讀筆記《闇黑情緒:接納憤怒、憂鬱、焦慮、嫉妒、羞愧、絕望、恐懼,你會更茁壯與強大》★你會憤怒、憂鬱、焦慮、嫉妒、羞愧、絕望、恐懼,你沒有錯。而且,你是正常的。 ●當我羞愧與罪惡,怎麼辦?罪惡感推動我們補償與修復,羞愧讓我們想把自己藏起來。因此面對羞愧與罪惡最具有建設性的方式,就是「承擔起責任」。讓新的自己,慢慢更新過去那個不滿意的自己。 ●降低自我傷害的5個練習: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16
致:怕給人添麻煩的你 - 談羞愧之一你總是覺得, ‘我或許哪裡出了問題'、 '真想把自己埋起來,不想見到任何人'嗎? 今天這篇心得文將帶你開啟療癒自己的傷痛...
avatar
Little Wendy
2022-04-21
我是一個快樂就會感到羞愧的孩子我習慣了母親的面無表情,偶爾瞥見母親在房間裡哭泣著,在廚房生氣著,但她從不說也不允許我問。「媽媽怎麼了?」。我感覺這個家好像有什麼被收進不能問的盒子裡,但又能看見鞋子的一角露在外。這個謎霧直到長大才解開,但不安感、疑惑已佔據了我整個童年。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