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NG失敗」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的瑜珈課,必須運用腹部核心的力量將自己全身整個帶起來,我知道我這塊很弱,但我不知道這麼弱。當同班的大家都輕而易舉地讓自己離開地面了,我的雙腳仍然膠著在地上無法抬起,我有點沮喪地跟老師說,我覺得有人在地板下拉住我了。
我的腋下跟我的膝蓋相互摩擦,彼此卡的很痛,真的很痛,所以最後我也放棄完成這個動作。我躺在瑜珈墊子上,看著窗外的樹枝與藍天,心裡想著,老師你千萬千萬不要來對我說「加油,你做的到的」這種話,現在,請讓我這樣一個人就好。
我需要一個人跟失敗相處

我很少在社群網站上公布自己的挫敗,我覺得主要的原因是我不太習慣也不太想要接受安慰。我是一個敏感的人,任何形式,管你明示或是暗示的安慰,我都看的出來。
我也都不想要
我也常覺得,若是我一直說出自己的失敗經驗,是不是就會降臨一張標籤貼住自己,像張符咒一樣,失敗,會像一張無形的紙張,貼在你的臉上如影隨形。
「他不是一直在考試嗎?」
「他試了好幾年都沒上啊!」
「那麼多年了,他都還沒升你不知道嗎?」
「一直都沒考過他還一直在試。」
「蛤?他怎麼還不死心。」
「他怎麼能不放棄......」
我常覺得世界上的大家只對成功有所感覺,我也常想像別人在面對他人的失敗這件事情的背後,會是怎樣的無情批判。大家會在網路上對成功經驗誠心且羨慕地按讚,並期許自己的努力有天也能美夢成真。但是當他們對我的失敗擁抱時,脆弱的我卻常懷疑他們的真心。所以,我寧可躲起來。比起公布自己的挫敗,我更常做的事情,是躲起來自己檢視失敗,舔拭傷口。我覺得或許這沒什麼不好,因為這是我療傷的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待失敗的方法,於我而言,那些NG的片段,失敗的段落,悲傷的瞬間,都有如幕後花絮般被我小心地剪輯好並收藏著,並且自己一個人暗自觀賞。有時我也會想,那或許才是托起我整個人生的精隨。
練瑜珈失敗的那個下午,也就是昨天下午。我打開信箱檢查郵件,收到了一封退稿的信件。唉,不是都說了不喜歡公布自己的挫敗嗎?
好吧,我想就讓這篇文章成為唯一的例外吧。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小愛心讓我知道喔!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