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讓子彈飛」能帶給你的道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是準備要出社會,或者是要工讀的同學,是否會對老闆感到緊張呢?又或者擔心要怎麼分辨同事的好壞呢?如果你有這些問題,那就來看看「讓子彈飛」吧!因為這部片中,有許多關於交際應酬的案例,需多關於態度的事情。
之所以推薦這部電影,是因為,人物的動作生動,喧染力強,不摻雜政治立場,意義明顯,能過通過簡單的劇情,甚至是對話將氣氛、野心表露的淋漓盡致,用詞簡單,既沒有誇張的成語、詞彙,甚至在電影中,還能時不時地聽到幾句接地氣的話,。
在裡我舉電影中的幾個對話場景,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主角幫助了一位女士後,女士在獲救後立刻拿起槍對準主角跟自己的頭,「主角:他(反派)打過你嗎?女士:打過。主角:那我打過你嗎?女士:沒有。主角:你恨他嗎?女士:恨。主角:你恨我嗎?女士:不恨。主角:那你拿槍不指他,指我幹嗎?女士:因為你是好人。」因為他是壞人所以槍不敢對他,因為主角是好人,就活該被人拿槍指,現實生活中何嘗不是,壞人作威作福,好人千辛萬苦,但如果主角不把槍放在她拿的到的地方,又怎會被拿槍指頭呢?而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反派把工作託給主角並誠諾在完成後給予驚喜,但主角卻是一再的問驚喜是甚麼,第一次看只覺得主角好不識趣,直到工作後回來看,才能體會逼問的原因,在外面,老闆或上司總說給你驚喜,但不白紙黑字講明,等你做完了,有的隨便給給糖果就當驚喜,甚至可能把黑鍋丟給妳當驚喜。
所以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像是在剛上班的時候,前輩的話挑著聽,不可以全部相信,老闆口中所謂得驚喜,也要問清楚,不要無條件地相信外面的人,如果有這個心,還不如把信任丟給家人。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讓書本帶領你翱翔--《莫里斯·萊斯莫先生的神奇飛書》觀後感本文為2011年的美國動畫短片《莫里斯·萊斯莫先生的神奇飛書》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23
    時間總是不夠用嗎?讓子彈筆記幫你奪回人生的主權時間總是不見了?一日48小時也不夠用? 你的生活很忙,但不知道自己的時間都花在什麼哪裡?  「很多人『很忙』,背後的真相是生活失控。」——子彈筆記的創作者瑞德﹒卡洛在書中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7-15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永遠的第一名》 我有不能輸的理由,只有一直贏你,才會讓你一直看著我。 書逸想自己超緊張的,雖然畢業考要到了。既要看書又不想放棄跟戀人獨處的時間。
    avatar
    梧桐
    2021-02-17
    讓孩子的子彈飛一下-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4 最近因為有個媒體要拍紀錄片,跟著我參加了不少活動。導演有一次與我在私底下聊天時感慨:「看來你的孩子,比較不正常!」  因為他發現我的雙胞胎女兒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參加大人們的聚會,與他看到的絕大部分青少年都不同,通常大孩子都不喜歡跟大人在一起,不是扳著一張臉,就是躲到一旁自顧自的玩手機,幾乎不可能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1
    燒腦解藥!《天能》TENET 完全攻略 - 讓你一次看懂電影裡的原理+劇情+歷史由克里斯多福諾蘭所執導的《天能》,探討了他一向熱衷其中的「時間」主題;他也利用了他向來獨特的非線性敘事的剪輯技巧,搭配實體特效,創造了一個「順行」與「逆行」共存的時空,再次帶給觀眾們驚人的觀影享受。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08-27
    選擇能讓你自由活著的那個。在看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之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一家奇特書店的店長,請讓我從藏有上萬冊書籍的記憶庫中,為當下的您推薦一本最合適的書吧。」對菜菜子來說,不論工作還是嗜好,都和書與書店脫不了關係,和書相關的事,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3-25
    一篇文章就能讓你看懂驚悚的《窒息》Suspiria《窒息》是部相當難以理解的驚悚心理劇,這篇文章將會解答:1. Olga舞蹈時為何極度痛苦?2. 最後Susie到底變成什麼?3. 躺在病床上的女人是誰?4. 為何會有農場的劇情?5. 老醫師Josef為何必須親身見證儀式?6. 儀式到底在作什麼?7. 為何故事要發生在舞蹈學院?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