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實.11/11 人生的危機與轉機《家族系統排列》主題講座】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在典空間舉辦的「人生的危機與轉機」講座現場,看見許多帶著滿滿期待,陸續趕來現場的讀者,為的就是希望能聆聽周鼎文老師的分享!本活動由心靈工坊文化公司、心享光愛協會、華人心靈網路電台、道石教育共同合辦,促成了這次大家的相聚。
周鼎文老師
用家庭系統排列,找回安定的心
周老師開始就破題,今晚將分享如何運用家庭系統排列,找回安定的心。當我們看不到未來,就會產生焦慮、不安、困惑,換個角度看,若對未來有更多了解,遵守生命的規律,就可知道生命要帶我們去什麼地方。唯有提升維度看見整體系統,焦慮和困惑才會降下來,生命效能才能夠有更好的提升。
以前我們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但現在人與人互動的關係更緊密了,好比說疫情一來,人和人之間的連動性就很強,系統力量運作,強烈影響我們的生活。系統排列展現了「道」,帶給人們領悟道的機會,當我們都體悟世事多變的本質時,還是可以為生活創造無限的可能!

周鼎文老師
領悟了道,才能讓我們面對多變的環境
「道」,在宇宙間持續運作,過去前輩們都在尋找生命的道,領悟了道,才能讓我們面對多變的環境。周老師提出系統排列的五大法則,幫助我們找回安定的心:整體法則、序位法則、平衡法則、事實法則、流動法則。
周老師舉了一對不孕夫婦,在生活與關係上因為回歸法則而成功懷孕案例。有一對夫妻,身體檢查都沒問題,三年之中做過了2~3次人工受孕,始終沒辦法懷孕。後來太太先參加家排課程,而後也邀請先生加入。先生在課堂上,隨著課程進行說出他的爸媽關係很不好的狀況,後來爸媽離婚後,媽媽就孩子(先生)帶走,所以這位先生一生中只看過爸爸兩次。
經由周老師的排列,將爸媽排列出來,過程中,這位先生很想靠近爸爸,並開始流淚、下跪,他第一次感覺和爸爸連結上了。後來他聽從周老師的建議,試著和已過世的父親和記憶中的父系親戚連結。他在過年期間探訪父系親友,也重新整理父親遺物,過完年不到幾個月,太太就自然懷孕了。這個系統排列案例讓我們看到,以整體法則來看,父系的力量在這個家庭中全被排除了;從流動法則來看,和爸爸的愛也沒辦法流動,因此生命無法傳承,造成不孕,透過系統排列做修補,回歸法則,問題也就得到解決。
現場帶領家排示範
現場並幫讀者進行個案示範,同時也邀現場的所有讀者一起做「重男輕女」大家排。在當中,大家一起謝謝長輩讓生命傳下來,體認過往的世代也許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讓家族得以存續,卻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讓很多的女孩沒有得到尊敬,不能去讀書,甚至被送走。而男生雖得到了重視,但其實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姊妹不被長輩所愛,因此壓力也很大。
引導語:
『不管男性或女性長輩,男孩或女孩,謝謝你將生命傳承了下來,也請祝福我,不管我是男孩或女孩,我都能愛自己、活出自己,而且把你們給我的愛傳下去,讓我自己活得更好,我愛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好就是對你們的愛。
受到不公平的女性長輩們,請你們不要再恨你的爸媽與長輩們,祈禱你們可以得到平安,就算他們不尊重你,不愛你,但我看到你了,我祝福你們,我愛你!
如果我不像你們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愛我所有的孩子,請你們祝福我。』
現場所有人都在周老師愛與言語的帶領下,深受感動並療癒其中。
整體大排列
為讀者簽書
(左)周鼎文 (右)心靈工坊總編輯王桂花
攝/趙士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