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近況!關於生活和工作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婚三年後的現在,有了兩個孩子,一男一女。雖然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都有出現令人擔心的狀態,心裡有些折磨,對於當下的無力感還餘悸猶存,不過整體而言是非常幸運的!現在兩個孩子都健康!


  一開頭就講這件事,是因為對於我來說,家庭是最重要的!存在主義治療的學習,讓我一直問自己這件事:「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值得我用生命去做?」。我的答案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因為我知道那是我幸福感最重要的來源!也因此,我所做的各種決定都會先考量家庭。現在家中有兩個還很需要照顧和陪伴的孩子,所以不太能夠像以前一樣,有個外島的工作毫不猶豫的就接下來,甚至在外縣市有研習我都不太會去參與,也很少很少有機會跟朋友們見面,通常都要剛好有別的事情要一起做才能夠見到。


  現在的工作安排,周間辦理的講座以晚上可以準時回家為標準,周末辦理的工作坊一個月只能夠接一天。此外,很歡迎大家來邀稿!若想要先瞭解我的書寫風格,可以到"女人迷"、"親子天下"、"天下獨立評論"和"方格子"這些平台,我會定期(有簽約的)或不定期(沒有簽約的)的推出新文章。


  不論是講座、工作坊或是撰稿,我目前的發展方向為「內在生命力」、「霸凌」、「親密關係」、「影劇解析」、「正念育兒」、「時代父親」。有些人會說這麼多方向不利於行銷,不過我想這就是反映出我的生命體驗以及對世界的愛吧!


  我的專業訓練包括理性情緒行為治療(REBT)、情緒焦點治療(EFT)、心理劇方法(Psychodrama)以及薩提爾模式(SATIR Model)。歡迎各級學校找我講相關的講座,也特別許願,希望各地的親子館可以找我講「新手父母的心理適應」這個主題!


  最後,不論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都很感謝你給過我的每一個讚、每一則留言、每一次的分享,還有每一筆贊助!


-----------------------------------------------------------------------------------


  這篇文章同步在我的粉專《張銓諮商心理師》刊登


  想要看更多張銓諮商心理師在不同的平台撰寫的心理相關文章嗎?也可以到《文章刊登平台及列表》尋找跟妳 / 你有關的文章喔!


  假如妳 / 你願意依個人自身能力贊助心理創作者,讓更多人得到幫助,可以點選《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贊助連結》,選擇適合妳 / 你的方案,感謝妳 / 你可以讓善意傳遞出去!

張銓諮商心理師的部落格。在妳/你看不到自己的美好時,讓我告訴妳/你,我所看到的,妳/你本來就擁有的內在的、真實的美好!。合作邀約可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