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係中從衝突轉變為和諧的步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由於溝通不暢,期望不匹配或不敏感,在關係中發生了許多不必要的衝突。當您發現與他人關係潛在衝突的開始跡象時,您可以採取積極措施,在事情升級之前恢復和諧。增進關係和諧的許多步驟出奇的簡單,但並非總是那麼容易,是提高正念,開放性和對他人的感受,思想或言語的敏感性的方式。
嘗試放棄這樣的想法,即關係中的衝突本質上是“壞”的,並且表明關係中存在“錯誤”。衝突是不可避免的。當兩個人聚在一起建立愛心關係時,他們會帶來一生的個人經歷,期望,希望和信念。您的觀點不一定比伴侶的觀點好或壞–只是不同。如果您在與他或她相同的環境,相同的父母和相同的生物學傾向下長大,那麼您將是一個與今天截然不同的人。
當您釋放不惜一切代價避免衝突或將衝突標記為表明您的關係中存在“不良”跡象的附件時,請您以新的 方式思考衝突。雖然衝突是不可避免的,但傷害和遺憾卻可以避免。當您不再將衝突本身視為可怕的敵人時,您將開始發現,在關係中衝突不一定是造成傷害的表現。造成人際關係傷害的原因是不熟練和無效地處理衝突。
當您做出有意識的選擇以增加對伴侶的看法的同理心時,您的憤怒,敵對或怨恨感可能會開始減弱。了解您所愛的人可能會如何應對他們的個人情況和一生的經歷,這變得容易得多。請記住,接受和理解伴侶的行為並不一定意味著您同意或容忍這些行為。這時,熟練而充滿愛心的溝通可以開始為有意義的關係中的和諧鋪平道路。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urie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從總是當媽的伴侶關係模式中覺察,轉身遇見靈魂伴侶的生命實踐 有一種深層情緒很難以表達,也難以面對,更難以平復。 或許有很多的母親會體會到這樣的愛的方式, 一種掏空的感受。 有些人愛人的方式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他們深深的投入在其中,非常地享受又同時莫名的感到內心傷心, 因為不斷的給不斷的照顧他人, 總是用「沒關係」「我不用」「你好就好了」的想法 帶著宗教殉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當人類成為造物主後:從《底特律:變人》與《西部世界》來看AI人工智慧與人類之間的關係 當AI機器人擁有自由意識那這個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1950年計算機科學家艾倫圖靈已經發明了圖靈測試以測試機器是否能夠表現出與人等價的智能。隨著科技革新,人工智能的開發對於人類生活影響力越發強大,人類享受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另一方面人類也開始懼怕起科技產物。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09-25
    關係日記|做自己的口號為什麼讓你變得更不像自己-關於社群上的從眾心理學不求做個完美的人,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你還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社群上開始鼓吹大家勇敢的做自己嗎?我想應該是從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的出版開始的吧!這本書在2013年出版,至今依然強勢的待在熱銷排行榜上,這顯明的提醒我們,身處於群聚主義中的我們是如此需要接納「自己獨特的性格」這樣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8-05
    【為自己造命!成就幸福關係的體質從調整自己的想法做起】 A:「可是,可是我老公…」、「他都不做事啊…一直靠我養。」 我:「那妳為什麼要給他錢?」、「那為什麼要做?」 A:「因為他是我老公啊」、「因為…因為」、「我不能放他不管!」 我數不清這已經是第幾次她在對我倒垃圾了。如果這些垃圾倒一次就可以清乾淨,那我願意為朋友痛那麼一次而忍受,然而這些垃圾,說穿了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9-11-20
    三國中很關鍵卻很少為人熟知的界橋之戰【從戰爭來說歷史】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收聽謙信的歷史廣場,我是主講人謙信,無論您是否是第一次收聽,請讓我表達感謝。很多人對於歷史都有一種刻板、先入為主的印象,就是死板、沈悶、一大堆史料的東西,但是讓我們想想,歷史不就是過去的人做過、經過的事情記錄嗎?我們今天作的事情也是未來的歷史,怎麼會無聊呢?其實最大的原因大概是我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19-10-30
    【第十二號人物專訪 — 黃琛為 】社會系一路摸索懶人經濟中的知識觀念,小賈從點線面串起你我黃琛為,畢業於輔仁大學社會系,因為愛上財經而開始走向了不同的道路,甚至在財經研磨的路途上創辦了「懶人經濟學」。他曾經參與過城市浪人及擔任天下雜誌的作者編輯,現在則是ADSS Hong Kong分析師,同時亦是理財科普粉專「懶人經濟學」的主筆。他有個親切的綽號叫「小賈」,是個喜歡交流的人,在繁忙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5-11
    書寫自己 成為自己 有關老夫老妻間的衝突親愛的柏榮我兄弟.. 親愛的健昌我兄弟.. 有關..柏榕和麗琴夫妻間的錢財衝突.... 自從麗琴得癌症之後...五六年來.... 我千言萬語...好說歹說....要麗琴應該..感謝..柏榕
    avatar
    jade lai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