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社會化規格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排行榜上隨機播放聽到的歌,出乎意料的脫力感跟我今天的心情很像。
  好不容易終於休假了,但實際上整天有做的事還是非常少,很努力的償還睡眠債。但是其他的事情在白天時卻沒什麼做,只有去還其中一間圖書館的書。
  似乎現在身體已經習慣,不管早班、晚班還是放假,大概都要晚上十點到十二點這段時間才有心理狀態調適到可以乖乖坐在筆電前打字。不過這樣也好,聊勝於無。
  這個週末在家人幫忙下試著把履歷整理出來,但是整理起來其實滿難過的。工作很多年的我,實際上能夠端正擺在履歷表上的經歷很少。
  要說我專長寫作、占卜還是筆跡分析嗎?這些好像都是正常人的工作上用不到的專長,結果就變成我在社會規格中是屬於「低技術勞力」。
  不是不能用這些專長做為工作,但是家人總是會不放心,相較之下如果當初我乖乖去考個諮商所跟諮商師執照,可能他們還比較能積受我有在做一份社會地位中上的職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6貴人--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貴人 「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6)社會化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個月柯市長再次成為媒體寵兒。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什麼是釣魚、或者其實他對中央和某些人有很多不滿。公共事務原本就複雜、政治這種東西本來就會更複雜。
avatar
阿賢
2021-07-31
【面試技巧】履歷結構化提升說故事能力 履歷結構化提升說故事能力-掌握STAR原則提高錄取率 HR平常需要看很多封履歷,如果沒有在1分鐘內取得目光,就很難到下一關;1分鐘已經算是很好的了,傳說中每天有上百封履歷的企業,應該只有30秒的時間可以抓住他目光。 以上敘述階段都是所謂的「履歷篩選」,多數企業招募流程,會由HR先至人力銀行進行履歷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6-21
閱 |《2030轉職地圖》履歷表是檢視自己的機會新的世代面對的挑戰是「同事不是人,而是AI機器人」,需要培養什麼樣的能力和技能才可以跟上科技發展的速度。10年後,你現在的工作還在嗎?如果還在,你的能力可以勝過其他競爭者嗎?如果消失了,你又該怎麼辦?本書作者用自身專業經驗與真實案例告訴你,是時候該做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3-06
想了解成犬社會化 先看懂這篇這是一個大家比較少拿出來討論的話題。其實現今多數毛孩們從小就社會化不足,因為社會化不足延伸出對生活上的影響,進出美容院、獸醫院、寵物旅館、寵物民宿或是參加狗聚等都無法盡快適應環境,也因這些影響導致飼主們帶毛孩出門時要非常小心。 『社會化』是一個過程、是一個廣義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寵物訓練師SuEE
2020-08-10
暗黑系老闆不會告訴你的履歷表秘訣/CP你重視自己的工作嗎?如果重視,應該會花很多時間找尋適合自己的公司與職務、也花時間確定自己對這個工作有興趣。在應徵與面談時,不只是對方評估你,你也在評估這家公司是不是重視人才──是認真想找一起打拼的夥伴,還是只想找個人來做事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4-28
當代藝術生產線:社會化中的身體機制轉向1952年,羅森伯格(Harold Rosenberg, 1906-1978)在紐約《藝術新聞》發表了有關美國行動藝術家一文,「行動繪畫」(Action Painting)因而成為詮釋這些藝術家創作精神的重要名詞。畫布不再是一個單純的「表現之地」,而是一樁「事件發生的場域」。
Thumbnail
avatar
典藏藝術家庭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