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暗夜-憂鬱症與焦慮症的挑戰與成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今年37嵗,多年前因爲認知和經驗不足在生意上吃了虧,這些年并未好轉,在前年我發現自己的情緒很奇怪,時而慷慨激昂,時而鬱悶負面到極點,可能就是間隔2,3小時裏面而已可以有這種翻天覆地的變化,於是就查了一下,我才知道自己在焦慮症和憂鬱症裏不停的切換,甚至到了有軀體症狀,一進到房間恐慌症狀就出現,但是我不想去客廳被我家人看到我如此不堪,我也不願意看醫生,因爲知道這是吃藥不一定會好的,在身體和債務背叛和抛棄的多重傷害下,我進入了靈魂的暗夜
靈魂的暗夜

靈魂的暗夜


在這些暗夜裏, 我看到了:

原來有的女人會因爲你擁有多少金錢,而對你有多少愛。

原來平時天天叫你兄弟的人,扶他把事業做到有基礎以後,不顧你的死活,首先背叛你還號召團隊裏的人離開你。

用心呵護照顧的好朋友,陪伴幫助了20年以上的歲月,會因爲在困難時還不了一點小錢和你決裂。

家人會因爲你有多少錢對你有不一樣的尊重,而不是因爲愛。


我對好幾個我信任的人說出我真實情況,有的真的很鐵哥們(這些鐵哥們都是女人哈哈),有的只會覺得是我矯情,時間太多想太多,他們並不知道當我出去面對到任何人或任何情況,都有可能隨時呼吸困難,要吐,嚴重坐立不安,我明白他們不是我,沒辦法理解我,所以再次遭受了信任的人不理解的傷,漸漸的我只給外界看到我很好沒事的一面,因爲我知道你真正倒下來的時候,不要奢望有人同情你,這是馬太效應,你好別人會對你更好,你不好別人會對你更不好。


可笑的是我換了一輛新車想做實驗,去經過所有之前對我不好的人面前轉一圈,立刻看到完全不一樣的嘴臉,我並沒有鄙視任何人,我只是看到了一些人性的真相。以前的我天真以爲我付出真心誠意,別人至少也會感受得到對我不差,但被啪啪打臉的事實讓我也挺心酸的。讓我更珍惜我的時間和空間,我願意結交和花更多時間在真心對我愛我的人身上,人生很短暫,到了這個年齡來知道這些也許遲了一些,但我不後悔我付出過的真情與真誠,我知道我自己是怎樣的人,對得起自己,足夠了。


在靈魂暗夜的這些日子裏我看了好一些書,有聖經,易經,論語,你當像鳥 飛往你的山等等,這個賬號的名字就是出自聖經中的玻璃海,意思是我們的心霛要像乾净清澈到像玻璃的海一樣,純潔,洗滌骯髒污穢的思想與心念,甚至成爲泉眼,冒出源源不斷的好水,我們生發很多愛,净化我們所遇到的人他們的心靈,這對我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爲憂鬱症就是會不斷的生出負面的想法無法控制,現在我學到的方法就是努力讓愛充滿我,然後我去給予愛,成爲愛能量的流通躰,對我就是最好的幫助。(累的時候我也不會勉强我自己,讓自己喘口氣)


現在的我還是會偶爾有軀體症狀,它並沒有真正的離開,遇到觸發點的時候,還是挺不舒服的,我接受了與它共存,我學會了更好的控制情緒及軀體症狀的方法,現在的我更沉穩了,雖然有這些狀況還是會再來,我也不怕,因爲我知道會好起來。


遭遇了很多的不幸,但是並不想污染這個世界,我選擇做那個過濾器,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如果你和我一樣有著不開心,委屈,受苦,胸悶,被欺負,我希望你可以和我一樣勇敢面對,我們為彼此打氣陪伴,我始終相信我會非常好,越過越好,你也一樣。


感謝你看到這裏,今日隨筆想記錄寫下這些在心底的話,你這麽賞臉看到這裏一定長得很好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生家庭的靈魂暗夜課題和解是一種壓力。問題不是問題,我們對問題的不接納、對抗,或者執著於解決問題,才構成了真正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1-08
[融-32]雙生必經之旅的靈魂暗夜蛻變期雙生火焰之旅,開啟夢境與現實雙重體驗與靈魂暗夜,而夢境想要帶給你的啟示是,過往的人生經歷,只是你自己的一場表演,這些人際事物的出現,成為了現在主角的自己,也得出靈魂急轉彎的存在性。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6-28
靈魂暗夜裡的洗碗俠客試著不像往常般一邊追劇一邊緩緩地清洗,試著不把每天的家事當成不得不做的逼迫,今天突然想要全然地專心,投入到洗碗這件事,自然而然地在流暢順序下使用了俐落無贅的手法,注視著細長的手指在器皿上盤旋著圓舞曲,不由得刻印在腦裡,覺得很美。 俠客揮舞銀白長劍刷拉刷拉地爽朗刮淨流理臺邊的水痕,咻地收劍掛上刮水器,
Thumbnail
avatar
混沌起思ChaosCheese
2023-02-22
靈魂暗夜時讓我振作的書_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在靈魂暗夜時期我也看了很多跟襌,身心靈有關的書,這方面的書很多,但是人在心煩意亂時能看進去的書不多。 那一個瞬間我覺得時空好像停住了,只是因為我被她的笑容給暖到了,對呀生活中有什麼過不去的呢?在這樣甜美的笑容當中,有一杯溫熱的拿鐵,可以有短暫片段的休息,生活中其實沒有什麼好過不去的。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2-07-25
靈魂暗夜時看的書_必要的創傷今年自從過完年感覺我的靈魂暗夜一直來臨,我對人要在這個世間這麼脆弱的活著感到相當的恐懼及憂鬱。 除了過年那陣子有一點小小的艷遇出現,之後感覺今年沒有什麼特別讓我開心的事出現,但我還是很踏實的過好自己的日子,以及開始面對自己之前一直不敢面對的個性上的黑暗面以及創傷。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2-07-24
avatar
凱小琳陪你 聊心 l 療心 l 想談事
2022-07-01
靈魂暗夜教會我的事(下)這篇想獻給所有正在經歷或已經經歷,甚至是還沒經歷的所有存有們,地球的某個角落,現在一定也有跟你一樣心靈上處於水深火熱的心靈夥伴,你不孤單,祝福你們早日看見自己最純粹的本質❤「撐不下去,記得求助」、「正視恐懼其實沒有這麼可怕,可怕的是你不願意見它」、「活在當下」、「每個人都是愛的存有」。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2-06-29
靈魂暗夜教會我的事(上)這篇獻給所有正在經歷或已經經歷,甚至是還沒經歷的所有存有們,地球的某個角落,現在一定也有跟你一樣心靈上處於水深火熱的心靈夥伴,你不孤單,這篇是在我靈魂暗夜後教會我的10件事,分享給你。祝福所有的存有們,都能早日看見自己最純粹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2-06-29
可怕的靈魂暗夜半夜收到這個消息 我想我快出關了(大哭📷) 最近的切換:黑暗→ 光明 You are a self-healer. #感謝您來報喜 #感謝一切 #OHYA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5-02
走過靈魂的暗夜在近日緊張兮兮的日常裡,每一天醒來都慶幸世界還在運轉著。對於生活的困窘,我們時常束手無策。有時像貓咪一樣看著明明什麼也沒發生的門縫緊張兮兮;有時像養貓女兒的母親一樣,恐懼著那些你所不明白的,無以復加。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