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你學習怎麼去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對草字頭很反感,哀,長話短說就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常常是我說什麼,他便是依循常規的吐巢我,不吐巢我,他就魂身,這個魂也可以啦,他就渾身不對勁,非得要把我惹毛他才罷口,我實在不懂他的邏輯,好好說話不行嗎? 是不知道溝通的意思嗎? 順著他,他就屁股翹起來了,向皇上一樣;不順著他,家庭的氣憤,這個憤也可以,因為我真的很氣憤啊! 家庭的氣氛就很糟。他卻自我感覺良好,總是認為他是對的,有錯的都是我,真是TNND,我真的是、實在是TMD太會忍了,才讓他如此無法無天到這樣的地步。他總是記不得自己說了什麼,或是沒有說什麼,然後覺得自己沒有說什麼或是說錯了什麼的是我! 嘎的!
一直以來,我都告訴自己,好好說,他總會改變的! 對,他變了,變得更讓人厭惡! 到底! 到底! 是誰騙我! 好,他變,我也要變,沒有道理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我為什麼要忍受他?
我變了,我變得更愛自己,我以自己的感受優先,如同草字頭一路走來的以他的感受優先;當我先去在乎他的感受,我以為他也會在乎我的感受,但是,他還是他,我卻不是我了。我非常確定愛不能改變草字頭變得更好,卻改變了我;因為如此,我說了我想說的,做了我想做的,拒絕了我不想的,我知道這必然會引起戰爭,但是,我若不試一試,我很痛苦! 當我察覺我不是我了,我還在乎不在乎我的人嗎?
碰! 別擔心,我不是會傷害自己的人,我還清楚自己的責任,我只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而已;我只是慢慢收回我對草字頭的容忍度,我學他,不開心就說,管你的心受不受的了? ! 這些年,我的心早已被割得如鐵了,既然我承受的了這些年,那他應該也要學習,學習承受,學習忍讓,這些,不都是他教我的嗎?
親愛的草字頭老師,還給你! 換你學習怎麼去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草字頭木字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那些你以為對的學習方式,其實都是錯的?!丹尼爾·威靈漢《你可能學錯了》智勝你的大腦,意味著去做一些感覺更難,但從長遠來看會帶來最大好處的心理鍛鍊。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6-05
    獻給喜歡學習的你❤️如果你有「一杯咖啡的時間」,你會如何安排這時間呢? 這短暫的時間,或許不能解決大部分的事,但或許能將「一杯咖啡的時間」過的有滋有味,也或許是讓自己短暫遠離塵囂的美好時刻~ 有些人將「一杯咖啡的時間」拿來看書;有些人拿來刷視頻學習;有些人邊喝咖啡邊批批公文;有些人將時間拿來創作,讓片刻更添
    Thumbnail
    avatar
    蔡枟桓
    2024-03-16
    虛擬貨幣學習計畫December 20, 2023 開始計畫系統性學習虛擬貨幣的第一天,AI幫我寫了一個相當難達成的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是墨的磨
    2023-12-24
    ChatGPT 教學 Prompt 高階技巧#8:《原子習慣》是個好方法?AI 幫你量身打造學習計畫!讓 AI 協助我們達成《原子習慣》?聽來是個好方法!這是一個極具生動有趣且極度專業的 AI Prompt,旨在協助老師們更好地與他們的學生合作,共同打造更具體的學習計畫。這個Prompt的獨特之處在於,不僅提供了個人化學習體驗,還可以直接建立 Google Caledar 學習計畫....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3-10-22
    #所長murmur EP33|面對一群人說話你需要學的不是技巧,而是,勇敢地持續的面對自己的不習慣。我們要談論的主題是——面對一群人說話,究竟是一種樂趣還是噩夢? . 在我們進入職場之後,不論你是在會議上發表意見、在婚禮上致辭,還是只是想在社交場合表現自信,良好的表達能力都是至關重要的。但為什麼面對人說話對許多人來說卻是一項巨大的挑戰呢? . 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將分享一個真實案例,一位朋友因為突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IBM首席顧問教你如何設計「學習旅程」更有效的轉換成「金錢與職涯價值」的「大人學習法」大人的讀書學習之旅的終點,是希望能夠將這一趟的「學習旅程」轉換成「金錢」與「職涯價值」,最終讀書的本質其實就是為了成為理想的自己,設計自己的理想生活。 書名 :IBM 首席顧問的大人學習法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2-05
    五分鐘熱度學電腦-幫你的照片輕鬆更換其他背景我的相關專題介紹:Ai姐姐講故事 、 短文金句 你知道已經拍好的照片,隨時可以更換照片的背景,而且極為簡單,你想試看看嗎? 把照片上傳到我介紹的網站,就可以挑選你想要的背景,在山上、在海邊、在別墅前、或是在金字塔前,任你選擇! 就算沒有出國,也能讓擁有美美的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20
    #書籍推薦 #公式之美:23個經典公式,掌握宇宙萬物法則,喚醒你的數學魂#書籍推薦 #公式之美:23個經典公式,掌握宇宙萬物法則,喚醒你的數學魂 作者: 量子學派, 羅金海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22/11/02 目錄 序 前言 【理論篇】 1 1+1=2 :數學的溯源 2 畢氏定理:數與形的結合 3 費馬大定理:困擾人類 358 年 4 牛頓
    avatar
    leader
    2022-11-04
    法國高中申請辦法、法國高中學制課程、優點盡在此,法國高中交換吸引你嗎?📷 根據統計,在前十大頂級留學目的地中,法國排名第8!承襲幾世紀以來的歷史與文化,位於西歐的法國佔有絕佳的地理位置,不僅和英國隔著英吉利海峽相望,周圍鄰近比利時、德國、瑞士、西班牙…等國家。 法國天氣又是舒適宜人的地中海與溫帶海洋性氣候,不僅在哲學、文學、藝術、戲劇、音樂等有著豐富的歷史發展,它的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