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當個蠢蛋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從心理諮商講座學到一個專注的練習,受益匪淺,在這步調快速而紛亂的時代,如何找回專注的自己,或安撫他人冷靜下來,使焦慮的身心與情緒回復穩定。
透過這個練習,可以覺察自己的焦慮程度:


打開手機碼錶功能,將一隻手指預先放在「開始」鍵上,準備好後閉上眼睛,按下開始鍵並同時開始默數秒至設定的時間(建議30秒、1分鐘或2分鐘),數到覺得設定的時間到了,就按下「停止」鍵。


你數秒的結果,是快,是慢?
曾經我也深深的沉浸於生活效率這件事,想要很有效率的運用每一分鐘,想要順帶做完順勢可以做的事,想要降低自己看起來像蠢蛋的機率,然後,不斷地不斷地想把自己訓練成思慮周全的人。
我肯認,職場上確實需要培養成為思慮周全的人,可是下班後也需要暫時放下這樣通透的角色,脫下幹練精明的外衣,盡情地當一個蠢蛋,或者,專心地當一個蠢蛋,並且心滿意足的欣賞自己的這一面。
急躁的生活步調會不自覺讓人變得焦慮,但常態性的慢慢來,或許有時候才是最快的,我會持續練習切換工作追求效率的模式,下班就專心當個慢慢來的蠢蛋,一天當中,以下為讓自己切換成慢模式的生活習慣:

◆ 通勤途中放音樂
◆ 早兩個小時起床
◆ 下班回家先做20分鐘的運動
◆ 煮晚餐餵好自己並拍照記錄
◆ 睡覺前讓自己腦袋空空
◆ 減少攝取咖啡因
若有其他方法,歡迎留言分享,我好需要繼續尋找讓自己變慢的樂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