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心靈斷捨離~如果想把一段過去轉化成前進的力量,你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呢?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辛苦的2020終於要迎來完結,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ʕ≧㉨≦ʔ 我們來玩個心靈的年末大掃除吧!

在2020的尾聲,我留給自己一段時間進行了內在的斷捨離,清除過去遺留的負面情感經驗還有陳腐的信念,因此在11月的時候,就想來寫這個題目。但是又不想讓玩的人掉入過去的痛苦情節裡,因此在定調時想了好久。最後決定以一個比較輕鬆、愉快的口吻,希望能讓大家用一顆愉悅的心,迎來2020的結束~

ʕ◉ᴥ◉ʔ療癒題目:心靈斷捨離~如果想把一段過去轉化成前進的力量,你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呢?

請大家靜下心來,在心裡面想著上面的療癒題目,從下面挑一張最有感覺的牌吧!
(牌意解釋請往下滑)
如果你選的是洞察先機的貓頭鷹
選了洞察先機的貓頭鷹的你們,是不是對於現在或未來想做的事其實已經產生一些模糊的感覺或想法,可是又會一直被過去的舊觀念給束縛住,讓你覺得明明有想嘗試的事情卻感到綁手綁腳,想跨出那一步卻又不知該往哪兒踏呢?

會這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們過往非常擅於觀察與搜集資訊,但也因此一直記著舊的想法而未即時更新。因此是時候~來個!心靈的——大・掃・除・了!!!
你們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的!但是在專注於目標之前,需要先逐步淘汰不合時宜的想法。

實際的做法可以從居住空間或是辦公空間的斷捨離開始,甚至筆電裡的文件檔案也包含在內。

檢查你的空間裡面是不是存放了一些不再需要的資料或物品?請試著進行篩選與清理——想想看:未來的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如果想實現那樣的生活,眼前的這項物品我還需要嗎?

請讓你的空間只留下對現・在・的・你・才具有有價值與意義的東西。當你整理完畢後,你會發現整個人的身心都跟著清爽起來!對於未來也看得更加清晰了!

我自己很喜歡這組牌,因為只要你願意好好把自己的過去看一看,篩選出適合「現在的自己」的價值與意義,你會發現過去那些討厭的陳舊想法將再也與你無關~你只會沈浸在專注於建造未來理想的喜悅之中~祝福你們~ʕ≧ᴥ≦ʔ

(關於斷捨離的心法,我以前寫過的這篇文章也許可以提供一些參考:《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近藤麻理惠的人生整理術
如果你選的是分御魂
選了分御魂的你們,對於過去的某些事態,是不是總想裝傻或假裝看不見呢?但其實在你們心裡面早就已經有答案了。只是不想認真去傾聽心裡真實的聲音、認真去做(為了鼓勵你們請讓我拿魚𓆟輕輕甩甩你們的臉~XD)

逃避雖然也很有用,但要能從過去解脫,你們需要的是能夠鼓起勇氣面對自己與現在面臨的挑戰。
你們非常渴望能夠遇到真正瞭解你、傾聽你、接納你的人,但其實那個最佳人選就是——你・們・自・己。當你們開始願意為自己的期待、感受與渴望負起責任,便會開始主動為現在的困頓尋求解決辦法。

在面對自己與學習轉變的路途上,會有許多困惑與沮喪,但是這些沿途風景都會幫助你成長,更加認識原本的自己是誰,接受自己本來的樣貌、完美與不完美。請持續學習、改變自己的作法與態度,並與真正瞭解、喜愛自己的人保持友誼,他們會帶給你成為真實的自己的勇氣~

保持信心,勇敢前進吧!你們其實比你們自己想像得還要堅強。在持續轉變新的想法與成長蛻變的過程中,你們會對自己感到越來越自在~未來你們將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群落~祝福你們~ʕ≧ᴥ≦ʔ
如果你選的是天上銀河的一顆星
選到天上銀河的一顆星,想跟你們說聲:「辛苦了~」你們過去是不是一直處在一個很艱辛的狀態呢?堅忍不拔地面對現實認命地生活著。過去現實的挑戰讓你們鮮少能像小孩一樣去探險與發現新奇,因此你們可能很少體驗幻想及讓心靈遊走的美妙滋味。
在這邊想先恭喜你們!過去的辛苦已經結束了。現在的你們請嘗試做些什麼滋養自己的靈魂吧!你們的心靈很想放~飛~自~我~
音樂將會是你們的心靈良藥。藉由音樂可以帶你們去體驗與尋找以前不曾感受過的愛、情感的流動與希望,甚至療癒受傷已久的靈魂~帶離你們脫離一直在忍耐與壓抑的心靈狀態。
試著去探索&尋找什麼樣的音樂會感動自己的心。不管是學唱歌、學樂器,為自己設定一個最愛的播放清單,去聽一場現場演唱會,或是在洗澡時唱一首真心喜歡的歌......讓各種音樂豐富你的情感與充實你的生活~感受心靈被觸動、被瞭解、真實的心聲被表達出來的感覺~
當你們的情感流動得越順暢,你們的心靈會越加富足。就像最左邊的小豬撲滿一樣,請藉由音樂的滋養幫自己的心靈存進很多很多美好的「感覺」,所有美好的情感:愛、浪漫、友誼、溫暖、自信與希望etc.都!給!我!來!一!點!ʕ≧㉨≦ʔ
準備好了嗎~趕快讓自己開始一趟不曾體驗過的的探險之旅吧~祝福你們~ʕ≧ᴥ≦ʔ
【補充說明】

由於這只是給多數人大方向性的測驗,所以若覺得上述都不符合你的現況也是有可能的喔~主要是希望藉由這個小測驗可以帶給你們一些生活上的靈感~

不過還是希望點進來看到這篇的你們能有收穫,所以看完有什麼感想、回饋、想看的測驗主題都歡迎再留言給我 ʕ◉ᴥ◉ʔ
【使用牌卡】
好好生活。Go.Do.Be. LIVE!套卡

澳洲獨立策展者易安妮Annie Ivanova根據八項個人發展領域, 設計出的自我啟導(self-coaching)牌, 因此這副牌不只幫助自己靜心覺察, 同時也會提供一些實作, 讓自己可以採取行動以幫助自己在當下做一些轉換。
日本神諭占卜卡
由日本的大野百合子老師設計,台灣的橡樹林文化出版,集結53張來自日本眾神、精靈、生命與大地的訊息,是一組使用起來我覺得很歡樂調皮的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