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20201219生活有感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言之就是日記,記心裡事。
本來是12月19有感,停下來後想說也許隔日便好了,因為很怕即使是日記文章也是看起來像無病呻吟,很怕有些想法經書寫後轉化成文字自己看了都會唾棄自己。於是想了想,昨日寫了記心裡事便都記在心裡了。
但是今天凌晨做了一個夢。作夢也不稀奇畢竟有記憶以來沒有一天沒作夢。
夢中,我是一個銷售員,在賣場中行走,我明明是個實體,在賣場卻宛如幽靈,彷彿沒有人看見我。我看到客人們搬著好多好多的東西,看到同事們站在櫃台等候收銀,再次確認沒有我,一切依然井然有序且生意極好,沒有我,一點差別也沒有。於是到此現實中的我忍不住流起淚來。
一種不被需要的感覺衝擊著我,跟現實一致,不管是不是出自於我的想像,我玻璃心碎滿地。本來嘛,工作最基本就是為了薪水,當然有些人有遠大的抱負或夢想,但我還真不是。畢竟這確實是很普通的無經驗無專科也可的服務業工作,但何時開始呢?當我的努力或許稍微被肯定以後,可能自己就開始莫名自信起來?好像這裡有我一席之地。
然而現實骨感的讓我知道其實這誰都可以勝任誰都可以取代,我有的不過是比他人遵守規則,也許再認真一些。可是呢,認真,努力,運氣,天賦,這些本就不是一個範疇內的東西吧?
我看著這一切,然後感覺到失望,對他人、對自己,更對對他人感受到極端不悅的充滿負能量的自己。尤其這些他人在其他地方,有時候又好到像一盞燈,照亮我心中的坑坑洞洞。真希望我有小說漫畫中聖母女主角毫無瑕疵的剔透心靈,可以真誠地去欣賞他人的好處,而不帶著嫉妒。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感覺到反派還滿難當的,尤其是那種還沒黑到底的反派。朝向別人的怒火總是會燒向自己。
好想要快樂起來。
於是人就會在利益與情感矛盾中掙扎,待了許久的公司也有了那些福利,換了下一個恐怕真的不會更好。這公司我也不是待不了,工作上手,制度鬆散雖然是缺點也是優點,同事相處也還行。只是那些也不會換成薪水的自尊打擊著我,如果不管他人僅僅是做好自己,如果可以,也許就可以繼續?只是沒甚麼未來感的工作。不過,技能欄幾乎空無一物大概未來的工作也差不多就是那樣?
也許我只是覺得自己的現狀很糟,既然難以改變,那就乾脆砍掉重練,在另個地方重新開始。
曾經曾經我也因為極度的失望提出過,然後有人說,到哪裡其實都一樣。
也許是吧,也許是吧。但是呢,怎麼說呢,當自己被需要了而感覺著快樂,擁有過這種感覺以後發現不被需要了那種失落感就特別嚴重。
從很久很久很久很多年前我就很喜歡一些詞彙。
瀟灑,逍遙,一笑置之。
就像我很喜歡蘇軾的定風波,何妨吟嘯且徐行。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我也想用上帝視角俯視般地目光遙遙看自己,可以笑著說其實這也沒甚麼。
其實還真的沒甚麼,很多人有著生命中更難的難題,這真的沒甚麼。只是我還蜷縮在盒子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