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適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是業務人員時

部門講的都是業績呈現

其它都是屁

妳的信念信仰都得拋諸腦後

好一點的同仁會以客戶為需求出發

這也是我對於業務較能接受的部分

但~我總是提不起勁

因為我知道無論如何我都是有受益的

好像無法那麼輕易

理直氣壯把工作內容勝任

這使我很長時間很痛苦

而且每次到後勤櫃檯上交資料時

哪怕送件只是短短的五至十分鐘

卻是我最難熬的時刻

總是害怕哪裡沒有留意

有地方忽略沒有寫到而退回

後勤態度都是非常好的

可是只要被指出沒有留意的細節

我就很不好意思內心帶有羞愧

內心嘀咕:

「這業績是你的為什麼沒有好好檢查?

你真的很糟糕!」

今天又上交了客戶資料

這次的資料非常的多

我在櫃檯前面一樣膽戰心驚

可是我一直觀察內心的變化

我終於知道那種不舒適感

*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不認同

*還有對業務的不熟悉

*以及自我意識的批判

從來不是櫃檯的態度有任何問題

恍然大悟後~蠻輕鬆的

可能這一次在執行之前

我用「期待」去替代了我原本的「恐懼」

*那個期待是想要把事情做好

*那個期待是想知道這一次有沒有被退件

*那個期待是事先做過了數次的檢查

*那個期待是沒有做過的業務送件的學習

以前都是恐懼在前面

然後就越來越錯

越來越沒自信

而且會一直放大我內心的恐懼

這一次接案也會有絲絲的擔憂

但畢竟是客戶主動提起

想說~面對吧!遲早都得面對的

不會的事總要有個「開始」

也是因為這個「開始」而我有了「期待」

把過往的「恐懼」丟一旁

至少讓我順利體驗整個流程

也知道文件填寫方式

過程中的確還是有不足的地方

但那種強烈的自責感沒有了

自我批判的聲音也就消失了

不會的事物如果面對了即是成長

那個勇敢可以取代逃避

整體心境的變化也會有不同


看見:

不接觸不熟悉的事物並不會感受更好

反而是痛苦一直駐紮在心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