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7|你們是不是都在騙我?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個,有強迫、執著、焦慮、憂鬱的日記,試著記錄我從離職,開始自行接案、創作,我想看看我能走到哪裡?能不能抱著熱情走下去?
用日記,稍微有點流水帳的方式寫下我轉職的過程,我也想讓那些想轉職,從自信、變得自卑的創作者們,你們不孤單,這裡有人比你還慘((揮手👋

(提醒🔔,本篇真的很負面)

離職一個月後,我被一個看似很欣賞我的公司徵招去了一間建商公司,中間我一度想要推拒,一來是他的工作內容與我起初預期『如果要再回去上班』的工作內容不符合,二來是他在嘉義邊邊,介於離我家很遠和不太遠之間的尷尬距離(騎車上班大約40分鐘)。

前面一個月只給我28000,之後會依照能力提升薪水等等,並且同意了一些我的要求,老闆本人看似有誠意的打了1、2通電話,想說服我去做正職,他說:雲嘉好的美編實在太難找了,如果真的再找不到,只能轉到台北辦公室去了。

我覺得當人在缺少稱讚的時候,很容易被別人的甜言蜜語給蒙蔽,這個工作不管怎麼看都不適合我(工作環境、人、內容),可是我還是因為他們老闆一句:我很喜歡你的作品。並且三番兩次的聯絡詢問意願,我就被講動了。

傻傻的在開工以後去上了第一天班,說實話,工作環境蠻悠閒的,人都是那些人,工作都是那些工作,難免都會遇到一些很自以為的人(不懂裝懂的業務、自以為自己講話很直接,實際上是沒禮貌的業務),但,人不就是這樣嗎?

結束一天的工作後,我只有一種:『我為什麼要來這裡?』的感覺,我不懂自己做了什麼奇怪的選擇。

第一天沒有什麼特別難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自己能力範圍,我也大約能做到,真的其實也不困難,跟我上一份工作比起來,這份工作清閒很多。

但我就是覺得不對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57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青藍色日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會員
52內容數
一個創作小天地,希望所有努力的人,都可以被看見,努力的人,都獲得應有的回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