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要的一份禮物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想要的一份禮物,是自由,心靈上的自由。
就像在大海裡, 全身浸泡在裡面,感受著浪潮的洗禮,大浪來了,帶走我身上的一切煩憂, 小浪來了, 也撫慰我憂傷的心靈; 當陽光照耀在我臉頰時,我感受到造物主的關愛, 當微風吹來時,沁涼的滋味漫過在我雙肩。
我愛大海的洗禮, 讓我想起童年時坐山上遠望著基隆嶼, 我的故鄉,我心心念念的那個讓我感受自由的風景。
原來我最想要的一份禮物是,一個家,我最嚮往地幸福的家。
( 以上書寫是在5分鐘以內寫下腦袋中不經思索的畫面, 這是一個不錯的操練也是讓自己腦袋清空放空的好方式, 你不需要像寫作文那樣的起承轉合,甚至是華麗的詞藻,你只需要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
這是參加自由書寫時,老師給的一個題目—我最想要的一份禮物。讓我們不用思考太多,隨心所欲的寫下來, 並要求我們唸出來給大家聽。 於是,我唸了,還唸到哭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一時的情緒吧!又或者是被前一位同學的故事給感動了的後勁!
不過,我相信這就是自由書寫的魅力和意義所在, 釋放內在滿溢出來的情緒,抒發並且療癒自己的心靈。 前來參加課程的多半是退休人士, 有男、有女,平均年齡大概在60歲左右, 老師稱我為年輕媽媽,我還頗喜歡的。
最後總結是,無論如何我們都需要被愛、我們都需要被肯定、我們都需要有一份歸屬感,但最能夠先做的事,就是先愛自己。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