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馬斯卡彭杏仁鬆餅(無糖無麵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總會有點不小心就在廚房窩了好久……
比如說原本只是想著:第一次帶孩子做披薩時,想得太簡單,成品少了什麼味道(雖然小孩還吃光光,因為都放自己喜歡吃得料吧)。想說去試做個白醬(因為有一光堅持不吃紅醬),畢竟,不知道為什麼,冰箱竟然有製作白醬要的所有材料。天氣又冷,廚房好溫暖啊。
結果試吃成品後,覺得「天啊原來我也可以搞出香噴噴的白醬」,結果就把冰箱所有剩菜跟麵糰,煮起了晚餐。披薩用不完的配料,炒一炒淋上白醬,就是一道菜。
認真在做披薩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小眉角要注意,尤其是工具!真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又或是,為了試做曾經失敗,多年沒再試過的「打發鮮奶油」,結果鮮奶油做完後,想著要弄個什麼來配著吃,就做起了一道在我們家挺受歡迎的,無糖無澱粉的鬆餅(pancake)。要當作早餐也是沒問題的,今天早上二光就稀哩呼嚕的把兩份的量吃光光。

其實只要google搜尋「無澱粉鬆餅」,就可以找到用「杏仁粉」跟 “cream cheese”做成的鬆餅。但是,我一開始看食譜的時候就神智不清,竟然把 cream cheese 把 馬斯卡彭搞混,很開心的想:太好了,冰箱剛好有兩罐可以用呢(仔細想想,我家冰箱真是充滿各種乳製品耶),誤打誤撞也做成了pancake…………

材料如下:
杏仁粉 30g
馬斯卡彭(Mascarpone) 60g
赤藻醣醇/羅漢果甜味劑 依喜好(都要先用調理機打成粉末狀)
雞蛋(中或大) 1顆

(網路食譜寫這是二人份,當成人的點心也許可以,但完全不夠我家二光吃。我都得做雙倍)

然後,就把上述材料全都攪拌均勻就可以了!也不用擔心出筋影響口感(根本沒有筋性咩)。我習慣用電動手持攪拌器攪拌成滑順的液態狀。

接著的材料,就是讓大家發揮想像力。前兩次我做的時候,在上述材料中,另外加了一點貝禮詩香甜奶酒,煎的時候散發出迷人的香味。第三次的版本,突發奇想的削了一顆柳丁的皮屑加進去,所以成品就有很淡的柑橘香氣。在滿滿乳製品味裡,提點一些清香。

另外,因為沒有筋性,所以煎的時候相當考驗經驗。即使我已經煎鬆餅煎了那麼多年,面對它還是滿有挑戰性的。但主要就是鍋裡的油要夠熱(卻又不能讓馬斯卡彭糊臭灰搭,是不是很玄),讓馬斯卡彭糊下鍋時不會土石流;第二是,pancake要小,尺寸大概是夜市賣的銅鑼燒再小一點,這樣翻面的時候才不會流得倒處都是,也比較好鏟起來翻面。

煎好後,可以單獨吃,也可以配打發鮮奶油(反正我剛好很假掰的做了勉強有打發的鮮奶油)。
家裡又剛好有自製的榛果巧克力醬(這道已經變成冰箱的常備品),配著吃,也很好。
所以雙倍的無麵粉無糖鬆餅,才會被二光吃得精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165內容數
    從神學連接繪本、文學、哲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b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子登山健行|捎來步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親子登山健行|佳保台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親子健行|南仁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登山健行|解放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憤青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食譜】馬鈴薯 彩椒 雞柳|創意料理|最近想吃清淡一點 家人也買了一些蔬菜 就即興發揮一道
    Thumbnail
    avatar
    嚴關
    2021-09-22
    〈影音食譜〉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佛卡夏麵包其實很適合搭配清爽的小點,因為他本身已經自帶非常豐富的大蒜風味。因此我決定為他做一款清爽系的無肉三明治,配料就請到我最愛的Caprese沙拉,Caprese沙拉由蕃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組成,再淋上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口味、口感都非常完美的經典沙拉!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28
    #馬告燉雞|上班族阿虎的便當食譜馬告是泰雅族對山胡椒的名字,味道是胡椒、薑味帶有檸檬的香氣,常用來煮湯、醃菜與炒菜,不得不說其中的檸檬香氣很適合夏天,拿來醬油燉雞也能帶來清爽。熱熱吃、涼涼吃都很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大寬文化
    2021-06-07
    〈影音食譜〉耶誕藍莓小塔,杏仁奶油與全麥塔皮的層層滋味|馬芬烤模由微微鹹味全麥派皮、堅果香氣杏仁奶油、酸酸甜甜藍莓醬組成迷你藍莓塔,最後再擠上微甜的鮮奶油霜並以新鮮藍莓點綴,每一口咬下都能吃到各種層次的口感跟風味,小小一顆卻有大大滿足!最後的裝飾造型很自由,多疊幾層藍莓再灑上一點糖粉,就像一顆藍白色系的小小聖誕樹,如果看膩紅配綠的組合不妨試試這個冰天雪地的耶誕風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2-25
    〈影音食譜〉迷你培根洛林鹹派|馬芬烤模、全麥派皮餡料吃起來軟綿綿的,跟酥酥的派皮搭配真的超好吃……連室友阿霖都說:「那個鹹派有點強,吃起來很高級。」平常問他什麼東西好不好吃,一律只會回嗯的人,居然主動稱讚我的鹹派,我屁股都要翹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1-13
    〈影音食譜〉迷你全麥鹹派皮|馬芬烤模派皮明明這麼適合做成全麥口味,卻很少看到有人這麼做!因為會在意健康的人,基本上不會來吃鹹派這種高油份的食物。但我就是愛吃高油份又注重健康的族群,跟我一樣的人類請放心地跟我走,一起在美味的道路上追求健康!這次全麥粉放了40%,好吃到不行,那下次應該可以挑戰更高比例的全麥粉,試探好吃的極限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