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桃園市運動會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 7/8,與一群渴望突破的夥伴又或者是說 對手?早上剛完成20km配速跑。另一邊的公司同事,正自發性地完成120mins的長距離練習,把曾經冬天的練習挪來現在跑,常常想不就跑個步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回想起過去五年的夏天,我會給自己正當又看似健康的理由,"這種鬼天氣是要怎麼跑步啦",跑短一點跑少一點就好,維持住基本的心肺功能就好!然後就莫名其妙地度過兩個月,到了真正的秋冬賽季再煞有其事的開始稍微認真的練習。
二月甫完成 渣打半馬(79’52”),完成階段性的半程目標,三月還安排了上半季最後一場 國道馬拉松,準備來好好驗收整個冬季的成果,但左後腿及右腳踝的傷( https://goo.gl/THMjcX ),不允許讓我最過多的期待,最後選擇以保守的方式結束上半季的馬拉松賽程,也是第一次DNF(選擇半馬結束),雖有可惜但也是現階段最保險的作法!但也確認恢復的狀態,可以開始做些簡單強度的練習!也因為這段時間的冷靜和一點點的不甘心,才可以心平氣和檢視自己的問題!
重新找回速度,按部就班累績跑量,耐心執行長距離!
  • 4,5,6月跑量 352km/304km/400km
對於跑量沒有過多要求的我,也鮮少勇敢的安排練習,不知道是不敢又或者是不想!幾年來都在周量平均40~60km徘徊,很規律的在這個舒適圈跑著,偶有刺激但沒有過多的延續,PB也在心裡安穩地躺了兩年,認真想要改變與進步!
想著如果努力,但若是失敗,心裡總伴隨著失落感,倘若輕鬆點,若有僥倖的小成績會讓人有意外的驚喜,就是這樣矛盾的投機,想執行但似乎沒有太顯著的突破。
四月底 一次的陰錯陽差掉入#8雞大舌 阿龍的陷阱,還記得那次的練習是400mx12(P:76", r:120"),依先前的狀態,心裡還想縮短些休息時間,結果差點跑到往生!兩個人跑的過程是痛苦的,但為了面子又或者誰也不肯先認輸,一直到完成,才異口同聲說出剛剛為什麼不少跑個幾趟就好!本來就很清楚他的執行力與執著,在沒有我的出現,他就是這樣一個人咬緊牙關苦吞課表的,或許是互相地被彼此感染對目標渴望與對此的狂熱!大致掃了一遍接下來的練習,我很直接地說出髒話更直覺地覺得絕對不可能,但我也了解想要進步勢必要做些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若停滯原地做些自己滿意的練習,是不會有突破的!而且能擁有夥伴一起努力一起完成,對於跑者是在幸福不過的事了!
大約在五月下旬,我們開始相約在中原大學開始質量課表的執行 ,照表操課的幸福就是不用有多餘的想法和猶豫,在清楚練習目的的前提下就盡力的執行設定的每周三次,也慢慢吸引新的夥伴加入(元正/承叡/阿蓬/小淹),這個階段主要是以速度為主,有氧耐力為輔,依照不同階段和不同速度不同狀態,總會有人勇敢地到前面領跑,讓整個練習的完成度提高,跑前的不可思議,跑中的筋疲力竭,跑後的心滿意足!
對於梅雨季、午後雷陣雨、豔陽,沒有過多的遲疑,讓我們意外的一拍即合並且互相督促,因為我們都很滿意更認同彼此!
市運是我們設定短期驗收的測驗,但不科學的賽程不合理的時間,沒有辦法有過多的期待,但也只能全力以赴去克服!結果我也盡力了但成績也不盡人意,更因為身體欠佳(些微熱衰竭造成雙腳抽筋),僅完成一場賽事,對於熱始終找不到解決方式!經過一層一層的堆疊與痛苦指數的累積,希望可以慢慢習慣!
到目前為止,是我度過最難以想像的夏天!而且是連冬天都不曾有的經驗,我很清楚我以前真的是過得太開心了!好想快點驗證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但我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慢慢來比較快!
進入新的週期,今晚計畫的20km配速跑,降速後依舊沒能完成!這是夏天該面對的現實?相信這也只是個開始,不敢想像接下來還有多少痛苦的練習等著我們,希望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然後再不可思議的完成!
為什麼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幕後的藏鏡人?他很低調,但我們都知道他在做什麼想什麼!就讓他沒有壓力的安靜的達成百傑目標,打擾他和咒罵他的任務就交給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8內容數
    跑了就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