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的使命和戰略跟公司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公司每個部門有設定各別的、不一樣的 Mission。部門 Mission 是為了協助實現公司的作戰計劃(Plan)。我之前用桃太郎舉例寫過「願景跟戰略」相關的文章,今天也用桃太郎聊聊部門 Mission。
公司的一個Plan等於一個部門的Mission
桃太郎團隊的 Mission 是「保護村民安全、快樂的生活」、Vision 是「打贏鬼,看到很多村民們的笑容」,所以要用每個人的 Mission 來一起完成。
桃太郎的 Mission 是招募團隊夥伴、建立厲害的團隊
猴子的 Mission 是運用智慧、幫助團隊進入鬼的城堡
雉雞的 Mission 是用嘴巴攻擊鬼、消滅鬼
狗的 Mission 也是攻擊、用咬的方式困住鬼讓雞攻擊
雖然桃太郎只是四個人的團隊而已;
不過我認為放大成10個人,100個人的團隊也是一樣。
部門的 Mission 好好設定之後部門的成員才知道要做什麼,更好的話部門裡面每一位成員的 Mission 也可以一個一個設定好,每一位成員的 Mission 是為了幫助部門達成部門的 Mission。部門的使命和戰略跟公司的不一樣,不過是為了幫助公司實現 Mission 和 Pl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會不會和跟自己性格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芷汐:看情況我們一生中,會遇到的人很多,會交的朋友也很多,大部分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只有小部分的人才會走進我們的生命裏。那麽,我們會不會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呢?芷汐表示,看情況吧,如果不一樣,但是很有趣的,我會和她做死黨,正所謂君子和而不同,不能要求我們都一樣,就是因爲不一樣,所以這個世界才會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2
跟說好的不一樣?面試和實際工作內容不同,藍如瑛教你如何找到工作甜蜜區──職涯勝經 一次演講結束,聽眾大排長龍問我問題,一位女生問我:「老師,面試和實際工作內容不同,該怎麼辦?」我反問她:「你應該剛畢業沒多久吧?」她笑著說:「老師,您好厲害,怎麼知道?」我也笑著說:「因為面試和實際工作不同是常見的,你對這樣的狀況不瞭解,所以我推測你剛畢業沒多久。」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6-25
曾經的慢飛天使現在是敢開口跟老外哈拉的國一生咧!20210511又是一個週二,小學生們沒有來共學教室。但Ray會來。 難得有較多時間來問問Ray在學校的狀況,我們邊吃點心邊聽他說了一些上課的事情,都跟學習有關而已。他在四月底臨時轉到同一學區的另一所公立國中,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Thumbnail
avatar
JovianLien
2021-05-13
三分鐘學會查詢建案的使用執照申請進度,再也不用跟在別人後面跑只要 3 分鐘,你就能學會查詢使用執照的最新進度,再也不用跟在別人後面跑。一旦拿到使照,再過一段時間後便能認列營收了 1️⃣ 為什麼要追蹤使照的申請進度?因為在快要取得使照的階段切入剛剛好 2️⃣ 快速學會查詢使照申請進度的方法 3️⃣ 不要只因為建案快完工就急忙進喔!你更需要掌握這些...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12-20
【Janus 回首】- 7 同學的命盤跟我的一模一樣事實又擺在眼前,老師又說對了一件絕對不含糊的事。 當然,我們那時還不知道阿寶後來還是考上國立大學;但是至少王老師推算他小女朋友的事情都不算離譜。連我都不知道阿寶偷偷在圖書館交了小女朋友,老師如何得知她的長相、身高、性情、在家中排行?我的內心又起了很大的疑惑。 於是我開始再度收集身邊親友的生辰八字來排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0-10-26
致H:我和有女友的上司交往了三年,我知道他不是跟我玩玩的,我該繼續等他嗎?H您好。我是一名25歲女子,因工作認識了上司約三年,上司有一個交往5年左右的女友,上司早跟我說他不愛女友,但因上司是公司股東之一,因公司關係需要女友(女方家裡有錢有勢)幫忙,才一直沒有跟女方提分手。   而我與上司已保持著偽戀人關係已經快三年,我們跟一般戀人沒什麼兩樣,只是我們不能告訴別人,我就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10
有效的談判策略──不要零和、雙贏博奕/程天縱最近華航的兩次罷工談判,佔據了主流媒體的不少版面、在網路上也有鋪天蓋地的討論;談判的結果,是資方對於勞方的訴求照單全收。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