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們是一個團隊,其實我是單兵作戰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嘿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常常會有,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一定要團隊合作

共同創造美好業績

這樣的口號

修行久了之後發現 確實我們是組隊打怪

只是不是大家都是戰友要小心旁邊的隊友突然朝你拿出刀

我想應該有不少的讀者也有類似的經驗

現在的老鳥Norika可能會很八股的告訴你 解決他 放下他

但當年的小菜鳥身上插了好多箭

前一篇連載提到了小小踏足演藝圈參與製作工作的故事

當時那個案件是一個長達半年以上的鈔大型專案

在前一篇連載說到快要正式公演前已經到了24小時都在工作

當然我們身體都受不了了,跟原本的工作節奏完全不同

跟上級主管報告後


馬上又派來了跟我們換班的三位組員

分別是 能力很強人也和善的中國同事 老李

好好先生修行超越八年的大前輩 湯姆桑

有點不修邊幅沈默寡言但是超級會照顧修行後輩的水野桑


水野桑一邊做專案一邊教大家一些經驗 是位不可多得的職場好前輩

有這樣的修行大師兄真的是很幸運

來跟我們原本的組員換班

大家終於可以有些喘(回)息(家)的機會


沒人要求 千萬不要做的太多


有一天我一早來換班 先看了共同編輯的工作日誌後

率先到現場想把所有的儀器先打開來調整和測試

自己想說是體貼其他前一天熬夜做實驗的組員

結果,小菜鳥又想太少了


馬上有人過來問我 我是現場負責人嗎

當時還不是現場manager的Norika

只回說我是負責組員,儀器要等負責人來才能弄! 我反問他我只是操作我們自己公司的儀器也是嗎 只是打開電源暖機

是呢

果然是多做多錯,只好摸摸鼻子回到了休息室

P醬(請見上一篇)跟我說不是資深修行界前輩,沒人會當你一回事的

不能算是團隊的一員 只是半員

讓我確實受到了衝擊


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就帶過好幾個企業產學合作案 作為案件主持人在進行這些案件

又回到了幕後小菜鳥,新手修行家,是我沒有切換好這個角色的轉換

今日課題 所有事情都不能太過於主動 別人會覺得你很講究自我表現

又來說說湯姆桑,他在我們組裡面非常的資深,會的東西也多,加上樂於教人很受後輩歡迎,大家都覺得只要跟他分在同一組一定很穩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之外一定不會出錯,就算你不小心出錯了他也會幫你圓回來,

那段時間我很多時候都跟湯姆桑是同一班,每天都覺得有這樣的前輩實在太好了,

對大家都溫柔又好,還會抓準時間帶我去外面透透氣放放風,買點零食

有一天交班的時候,老李跟我說要小心長岡桑

他留下這句神秘的話語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對的 今天我久違的跟長岡桑一起進行現場調整和技術操作

在我把所有儀器都調整好,快要開始正式演出前

長岡桑無聲無息地來到我身邊跟我說

Norika我覺得你做得很不行,你下去後面休息室吧,我來善後

我當場擺擺手跟他說我沒問題的,我暸解所有的步驟的

這時他用了比較嚴肅的口氣跟我說

你會搞砸的,快點下來

我當時其實有點不懂為何我還是離開了我的位置,往休息室的路上不爭氣的眼睛流汗了,

其實我也不明白我為何有這反應,大概覺得自己被同隊隊友否定,覺得我修行道行太淺,功夫不到家吧

躲到廁所裡等眼睛裡的汗都排完之後才灰撲撲的回到了休息室

我們每天都要寫日報,我坐在休息室裡怎樣都沒辦法把今天的事情

理性的打成一篇報告

過了幾天我又再次碰到老李

我鼓起勇氣問老李,你上次跟我說的是什麼意思

老李是個向來說話就直率的北方蒙古族人

老李嘆了一口氣跟我說“我很不想說,但是我被全面否定了,所以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當時張大了我的眼睛 原來你也被說了嗎

因為我們彼此都是長岡桑的後輩,對他來說都是修行道行很淺的新鮮人

所以他覺得我們都不足與擔當大任

我平時跟老李感情還蠻好的,在這個大型案件結束後有次單獨中午出去吃飯

老李跟我吐了很多當時那段歲月不停被否定,被質疑能力的瞬間

他說他都開始自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那麼糟糕,一無是處

他思考了一陣子要證明是他不行還是前輩覺得他不行

唯一的方式就是離開有這個前輩的環境

同事告訴你不行 主管也說你不行


但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你行還是不行

其實說穿了還是單兵作戰,那是最後一次跟老李的單獨餐敘,再來就是歡送會了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