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圓融細膩的子彈筆記本-人際篇【子彈思考整理術】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12/5到今天2021年1月3日,快要一個月了。
很高興能持續那麼久,更驚奇子彈筆記帶給我的蛻變。

子彈筆記持續改善我的人際關係,
搞定難相處的同事、加深好友間的交流、
給初次相見的朋友留下好印象!
--------------------------------------------------------------------------
上一篇工作術篇的分享>>讓我煥然一新的子彈筆記本-工作術篇【子彈思考整理術】
上一篇生活篇的分享>>讓我從容優雅的子彈筆記本-生活篇【子彈思考整理術】
--------------------------------------------------------------------------
年初,不幸被捲入職場鬥爭。
雖然存活下來,卻讓我徹底了解到,
人在職場,只有努力跟真誠並不足以保護自己。
於是一直尋找改善職場人際關係相處的方法。

偷學優點+改善缺點=人品持續升級

每天晚上在寫筆記的時候,多一分鐘回想:
哪些人的待人處事方式讓我覺得舒服,值得學習?
檢討自己哪些做得不妥當,能夠改進哪裡?

雖然都是些老生常談的道理,但是實際去做,真的能夠改變自我!
例如:
某次聚會,有位初次見面的女生送了我小糖果當見面禮,我感到好窩心!
於是我在下一次聚會時,也事先準備小禮物送給朋友。
不但朋友開心,也緩和了與新朋友初次相見的緊張感。
(禮物我是選有喜慶感、不超過500日幣的小零食。怕送太貴的朋友會有負擔感。)
又有一次,在朋友聚會時,聽到有點挑戰道德觀的醜聞。
正想發表意見時,同席友人說:
「那是他的生活方式,我不會成為他,但是也不會批評他。」
實在打醒我!是呀!我怎能妄自評斷他人呢?每個人或許都有他的難處。
之後我聽到離譜事,都會先警告自己,切勿隨意批評別人。

這些學習跟省思,都是我隨意從筆記裡面翻到的。透過手寫,加深印象。
每天持續學習改進,累積成長,僅僅一個月的時間,
我發現我看待事情的角度變多元、待人處事更加圓融細膩

增加職場生存機率

每個職場裡一定都會有難搞的同事。

有些人只是毛比較多,對應方式還算簡單。
記下各種他在意的點,不論是討厭的、喜歡的,都記著,
順著毛摸就能安然度日。

有些人的等級比較高,
屬於鬥爭小人型,這種的要多加留心,
偷偷記下他哪天幹了什麼壞事,最好留證據。
但不是要你當抓耙子去告發他,
而是確保他哪天把髒水潑到你身上的時候,
你有足夠的證據保護自己。
當初職場鬥爭的時候,我還沒使用子彈筆記,
只因碰巧通訊軟體有紀錄殘留,
才幸而從職場鬥爭裡活了下來。

另外,當初我被小人誣陷的時候,
有很多同事為我的人品擔保,我才免於被調動職務。
在職場廣結善緣、減少樹敵,
才是平安度日的保身良策啊
人的交流都是互相的。現在我運用學到的小方法適當地釋出善意,對方也溫柔地對待我。每天與人的相遇、交流都成為溫暖的善意循環,生活越發明亮美好。

聯絡處:
赫奕的Blog:赫奕軒
赫奕的FB粉專:赫奕軒
赫奕的噗浪:HeYi0000
赫奕 /翼
赫奕 /翼
翼:分享神奈川生活、日本旅遊。赫奕:推理小說愛好者,特別是日本本格推理小說。 中日翻譯、業餘寫手,偶爾接單。 喜歡創作,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