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正念擠餅乾;網路交友;和前女友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看起來,你要當你們同事間的火車頭,帶頭靜心,如果你不浮躁的話,其他人也會跟著浮躁少一點,至少你不會被人家影響到你的心情。
我想,你可以在同事中找一位比較能接受正念做法的人,大概跟她說一下正念、冥想的功用和方法,看她願不願意試著做看看?至少不要煩躁,不心慌,這樣你有了同伴,在同事中更能起帶頭的作用,將工作場所的人心安定下來(比孤軍奮戰好,哈!)。試試看吧!
「主管總說莫急莫慌莫害怕是擠餅乾心法,哈! 」
—果然是主管,他有體會到方法,真的是這樣的,沒錯。越急越做不完,別受時鐘的影響,是要自己去影響時間,自己的時間自己走,哈!
我最近靜坐時,實際經過的時間都比我感覺得快,我覺得才打幾個哈欠,應該是5分鐘,結果是10分鐘,有一次,我覺得10多或20多分鐘,結果已經過了40、50分鐘了,嚇了我一下。
休假(下班)時做點讓自己舒服的事情很重要,也是必需的,這家的環境看起來不錯,休息一下,才能好好繼續上班啊!你只做腳底按摩啊?加按肩頸,沒按半身?治療師說,痛的點,它的原因是在遠一點的地方,如:偏頭痛的話,是因為肩膀的肌肉緊,要鬆肩膀。我的拍打老師也說,痛點是受害者(我說是結果),原因在其他地方,不要直接拍打痛點,要打引起痛的原因的地方。
我上了治療師和健身教練的線上課,上上週是頸部,她們教的動作我都有做,是有效的,我想到,寫了二~三個小時後,關上電腦,馬上做,如果想睡覺的話,就先睡,睡完也馬上做,這樣就不會累積了。除了找人按摩外,總要自己去找出原因,自己做,雙管齊下才行啊!明天上腰部的課,我只報2堂,要練習的動作就很多了。

我在諮詢前,寫給催眠師的,是讓她了解一下我的情形,我也整理一下,表明我的問題,和我想談的。到了現場,當然沒照上面的講,等於說,因為經過了寫的過程,我在現場講的,等於又往前進了一步。我不知道她要聽什麼?就說我想說的,我做了什麼,我的體悟等,她聽到的,會給我一些解釋(我目前的情況),提示(可以做什麼),指出我目前的階段。
我已經跟她約了8次,2週一次,排到年底,用線上談,昨天匯錢了。就好好進行一陣子,看能不能順利地改變,翻轉過來。
昨天不想修那篇(下)(我談完後,有將我的體悟寫給催眠師),今天終於想到要怎麼寫,貼出去了。

在網路上交友,先不要透露自己的資料,等見了面再說,面對面可以得知許多資訊,像神情、口氣、態度等,沒說實話的話,也容易察覺得出來,當彼此的信任度升高後,再慢慢讓對方知道一點。
幾個人在一起時,可以知道更多資訊,尤其跟對方的朋友在一起時,可以看她的為人,和人家相處的情形。這些都是要慢慢觀察,累積的。

你說
「聽完這21天的冥想練習,最大的收穫是心靈慢慢感受到豐盛的微小能量,
得到一些內心的平靜和學習感恩,有些負面意念出現時能更坦然的面對接受它,
而不是逃避或憤怒,還有努力的空間! 」
——真好耶!有收穫就好,就是一點點也是好的,本來就是慢慢累積、體會的,尤其
「有些負面意念出現時能更坦然的面對接受它, 」
就是正念的做法啊!

普通朋友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維持幾種類型,生活也比較豐富多采,我也是退休之後,才比較刻意和朋友維持關係,還在上班時,能維持的只有一點點,都被同事占滿了,我們的同事間,有的會有些私人交情。
前女友我知道她是那個樣子,沒有期望她達到我想要的,尤其和她在一起時,我已經是諮詢師了,對人特別了解,知道她那樣就算了,如果是「一般人」的話,早就吵架吵翻了—我指的是,她在溝通上有很大的問題,只是在生活事件上溝通而已,就常常很不順。
和她談不來,我想談的話題,就找其他人談,像我寫到的H,當時就想,有話跟H談,和前女友在性上彼此都很滿意,可以一起待在家裏,一起國內玩也OK,那就可以了。她說了很多次要去韓國或日本玩,都沒有行動。
前面3年,我每週去高雄,碰面幾天;中間她來台北2年(少來,有時候一個多月一次,也不跟我說明為什麼?我也不想主動邀她來,萬一有什麼事情的話,我不想負那個責任,哈!),後來我又在台南租房子2年,2週去一次,一次待4~5天。沒有住一起,有碰面的話,相處上還OK。
我回想一下,我2017年7月,將台南的房子退租,搬回台北後,邀她參加我參加(或我辦)的活動,多接觸我的朋友,整個就不行了。原來,某些方面滿足了(如:性、旅行),時間久了,其他的要求會出現(談,和我的朋友相處),然後到爆點時,就回不來了。
你那位通信的網友,將你加入群組中,她就不用再跟你個別通信了,那也是個好方法,嗯!凡事都可以解決的,只是要花些腦筋,想些方法。(我是覺得有點好笑啦!看起來,你們2人沒有聊得很起勁。)

10月的書寫團體,我做時間調查,一位選10/1(五),一位10/4(一),
那就排10/1(五)吧,你的班排確定後再跟我說。
2021.9.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