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16—幻想,遠離現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明
■愛幻想很多事,嚮往心靈中的假期;
■遠離現實世界,靈魂經常出竅;
■心不在焉,不想被固定及抓住;
■經常恍神,常有靈魂抽離的感覺。
▓再說明
■想自我發現,因為對自己有不確定的感受,以及不確定感,所以會向內尋求自我,想靠反省自己的情感來瞭解自己。只是在意識中只充滿幻想,透過幻想來增強自己的情緒,把注意力從現實中移開。想透過強烈的感情及情緒上的衝擊來保持自我的感覺鮮活。
■寫小說或在某些創作時,這種情緒是好的、正向的、有助益的。尤其在寫虛構的小說時,會一直處在這種幻想的情緒中(不然就寫不出來啊!)。
■在生活中,這情緒太多的話,不只無法完成生活和工作中該做的事情,他們看起來兩眼無神、沒有感覺、被動、心不在焉、愛胡思亂想,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常會遭受到意外。
▓調整建議
■需要找到外力,幫助連結精神和肉體,針對「自我」的凝聚,幫助個體對現實的感覺。
■當覺察自己有這情緒時(或是經過別人的提醒),要將自己拉回來,「活在當下」,將注意力放在手上正在做的事情,或是身處的環境中,如:正在搭車時,就好好體會搭車,身體隨著車子晃動等感覺。
■做些腳踏實地的事情,如:種植物、養動物、打掃等,爬山,尤其走在比較艱難的路途中時,要全神貫注在當時的情境中,才不會讓自己陷於危險的境地。
我的經驗,演戲是很好的活動,必須專注在自己的角色上,只要想做好現在該做的事情就好了;如果老是在擔心別人、提醒別人或是心神不在現場的話,自己就會做錯。唱歌、跳舞時也是一樣,其實任何動手動腳,使用身體的事情都可以(別光用想的)。

**提醒:
○󠅛看到的東西(資訊)要用到自己的身上,才有價值。
○󠅛除了「閱讀」之外,好好感覺自己的「感覺」。
○󠅛並且核對一下,這組情緒在你碰到什麼事情?什麼氛圍的時候會出現?
○󠅛深或是淺—就是常出現,或是比較難感覺到呢?
○󠅛然後將想到的東西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是愛自己最高層次的動作。
○󠅛明白自己的情緒狀況,等於多了一隻眼睛,從外面看自己,就不會被情緒帶著走,跟著它團團轉了。
○󠅛找一、二位同伴互相提醒,是有效的方式,因為看別人比較容易,看自己很難。
迷迭香的外形像聚合的白雲,代表的含義是,心不在焉,不想被固定及抓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
avatar
阿婷
2021-09-26
檢討我思索著冷處理,但她還是不停地咆哮,巴瑞特博士說的情緒的刻度,我已經忘記,只想要度過這一切,這時的刻度應該是-1,我的感覺是無奈,我重複她的話,試圖讓她知道我想要了解她(書上教的),重複她的話和閉嘴,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方法,她熄火了,我不太確定,累了,我得走開了,離開現場是對情緒最好的方式,但她突然
avatar
大衛
2021-09-19
情緒難題#11|《情緒修練》:放下二元對立,擁抱所有的不完美你不需要完美,也不需要追求別人的完美,或者完全符合社會的價值標準。假若你做不到,也無須因此指責自己或否定自己,因為這也是完美中不完美的一部分。 糗了!那一件糗事,你耿耿於懷到現在嗎? 最近,我在線上課程中擔任講師,課程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擔心我的說明讓不夠清楚,因此邀請參加者可以打開麥克風或留言詢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18
6月16日「和菓子之日」提早季節一步的風雅情懷職人依循七十二候變化更改樣式,當季花朵含苞待放時,就已在製作綻放的和菓子,到底為什麼要提早季節一步呢?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6-16
我的電子情人夢(16) :有一門知識,再怎麼努力看似乎也看不太懂;那就是 ”零知識證明”。工程師話與人話的距離,向來可近可遠,甚至是平時時空的永無交集。前者如藍芽、Wi-Fi等,只要給時間自然能夠消化。後者如”零知識證明” (Zero-Knowledge Proof),是區塊鏈領域相當新穎的技術,很違反直覺也很不容易理解,甚至可能有人看一輩子也看不懂也說不定喔。 有一個觀念很重要,”區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7-08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6)#108割手腕 小愷的少年期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4-22
情緒日記書x19.9.16<7>   那一天,受傷了,因為同樣的傷口。
avatar
雨饅(Ame-Elfins)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