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投資微新手的指南|回答你這個公司貴還是便宜?股價估值大整理和我喜歡的方式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當你想問,這個股價是便宜還是貴,我會說,你從哪裡看?玉山,站在富士山看來高,站在喜馬拉雅山看來低,想想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如果你在一個火箭上,你的時間與速度... 扯遠了。
關於估值,有以下這幾點可以講:
  1. 弄清貴和便宜的迷思
  2. 有哪些估值方法?
  3. 名人提過的估值方法?
  4. 我使用的估值方法
我自己的估值比較表

弄清貴和便宜的迷思

要先釐清的幾個觀念是,價格本身不是貴或便宜,比如股價一千塊就是貴,一塊就是便宜。市值也不是貴或便宜。比如特斯拉怎麼可能比TOYOTA市值還大,才賣幾輛車,太貴了。近期的漲跌也不是貴或便宜,比如最近漲這麼多,貴了。最近跌很多,便宜了。
我們在想便宜和貴,應該要用估值來評量,也是我習慣說“比值……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342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AI分析科技大公司和海波股 🤖🌊
AI效率家
AI效率家
AI分析商業、投資資訊,精華摘要重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