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步驟幫助你走出『混亂』創造美好生活。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歷了2020這個與眾不同的年,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嗎?變得更糟,還是發現了過去被忽略的問題。無論哪一種其實都是一種警訊,在告訴我們改變的時刻到了!

░ 第一步:釐清核心問題的發生?

先靜下心來想一想,你的生活為什麼會一團糟呢?又是在哪一方面感到不順心呢?是對於未來的人生方向?還是人際關係?還是愛情生活?又或是工作、課業壓縮到日常生活的瑣事?

░ 第二步:踏出行動的那一步!

其實當生活已經一團亂時,你的心理其實早就知道是需要改變的時候了。但如果你面對問題只是一直在大腦裡設想該如何解決卻一直沒有去執行,那都是無濟於事的。因為你始終處於一片混屯。『宇宙之初始於無極,天地生成乃因混屯分明』,而混屯般的世界其實就是一個停滯的世界。你的生活已經無法再注入更多活水了!
這種時候千萬不要躊躇不前,你應該大刀闊斧地去行動,即使錯了也沒關係因為唯有去執行,才能知道問題從而慢慢的去改進!一步一步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 第三步:尋求親友的幫助、專業的建議。

無論你的核心問題是,未來人生方向?人際關係?愛情生活?工作與生活無法平衡?等,這些問題其實都可以透過請教身邊值得信賴的親友經驗來作為自己問題的參考,或是透過書籍、專業人士例如:心理諮商師.....等的幫助來給你更明確的改善問題的執行方法與步驟。
以我自己為例,兩年前意外的車禍使我不得不因為復健而短暫放棄了創立不久的品牌,想再拾起時舉步艱難,臉書的粉絲數從千人一路下滑、瀏覽量也停擺。但意外的我拾起了畫筆和對文字的熱愛,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如今很珍惜也很努力、開心的生活。
這過程也有許多迷惘和對穩定經濟來源的擔心,但內心富足的感覺和周邊親友的鼓勵使我勇於堅持下去。有時候當局者迷,跳脫鑽牛角尖的固有思維去聽聽別人的意見也很有用!

░ 第四步:展開妳人生的斷捨離。

因為本身是個惜舊念情的人,對於自己購買的物品無論有用、沒有在我眼裡都是獨一無二,所以很不懂的分類、規劃。房間不能說雜亂無章,而是擺放整齊也不知道物品在哪裡?那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像快被不停增加的物品給淹沒了。所以在看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一書後,開始了我漫長的斷捨離計畫。而這個過程也使我獲益良多,最大的收穫當然是因此創立了自己品牌,其次是學會了簡約、經典的穿搭法則!
而從去年開始除了物質上,在情感、心靈上更勇於拒絕錯誤的對象,無論是愛情或友情,選擇更好的、對自己有益的在身邊,會營造一個更良善美好的循環磁場,讓你生活充滿好運。

░ 第五步:學會規劃你的未來。

當你開始執行斷捨離後,你會發現除了因為捨棄多餘的物質而多出更多環境空間外,其實你還會多出很多時間,而將這些時間妥善規劃將會成為你美好未來的墊腳石。
多利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去學習新的技能、知識、運動、看書......等,來規劃你渴求的未來。比方:如果你也希望能作為某一方面的全職創作者,那麼現在就去為自己報名你需要的技能課程吧!我相信未來的路就在此刻自己的腳下。
最後,希望這五點提議能幫助你走出混亂的生活!祝我們2021會比過去更好!

喜歡今天的畫作嗎?
留言給我,和我分享你的看法。
⋮⋮⋮⋮⋮⋮⋮⋮⋮⋮⋮⋮⋮⋮⋮⋮⋮⋮⋮⋮⋮⋮⋮⋮⋮⋮⋮⋮⋮⋮⋮⋮⋮⋮⋮⋮⋮⋮⋮⋮⋮⋮⋮⋮⋮⋮⋮⋮⋮⋮⋮⋮
▪ 圖文|療癒情畫。姒姒
Follow IG ▸ @fai.far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療 癒 情 畫|姒姒 • Faifary
療 癒 情 畫|姒姒 • Faifary
▘希望透過用色彩、圖文帶來療癒與幸福。 #愛情 #散文 #短篇故事 #圖文 #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