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她的反世貿》:致被遺忘的人們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反世貿是場被遺忘的抗爭,年紀稍長的朋友記憶模糊,年輕的朋友甚至未必聽說過反世貿。香港反世貿抗爭以2005年港府主辦世貿會議為契機,始於全球化下的不公現象,借「開放」之名進一步剝削弱勢社群。我對反世貿的印象,便是韓農艱苦的三步一跪拜。當年我對全球化的危害、剝削與抵抗等議題全無認識,只覺得韓農跪拜這回事有點奇怪,但又與我何干呢。近年卻不時憶起韓農的苦行,每每萌生敬佩之情,反思自己能否為抗爭放下面子、付出更多。
大學線 2014《韓農反世貿示威 撒抗爭文化種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8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觀影手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Matters 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