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這話講得一針見血」怎麼用英日文講?

有人是天生的直腸子(a straightforward person,明け透けな人),講話都很到位又切中要害(on point)。如果你要形容他們講的話很一針見血,英日文都有一個口語上很常用的講法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ED百萬講者讓人想一直聽下去的 2 個英文表達技巧 — 講話感染力強大的人都這樣做我想分享我在TED看到一個英文演講很厲害的女生叫做 Shadé Zahrai 我一聽她講話就被吸引了... 她講話讓我很想聽下去耶! 講稿看得出來是非常縝密規劃過的 : 理性跟感性交錯  論述跟舉例穿插 她講話的抑揚頓挫,聲音跟臉部表情的控制力也非常強,有力量又不會太強勢...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5-31
原來錄Podcast要這樣發聲講話呀...最一開始錄podcast ,是因為覺得一事無成、原地打轉的自己,隨便找一件事情做都好。於是就開始錄起了podcast來。 但我其實口才很差,要自說自話的錄pocast,真的要克服種種阻礙。所以最一開始,我錄製總是有一集沒一集的......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4-28
「嗯、啊、然後...」 講話卡卡的好不順 改善冗詞贅字 試試看這樣做! 在線上平臺擔任表達課老師超過兩年了,根據我的教學經驗,有很多學生常抱怨自己說話存在贅詞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三個方法,如果你想改善口語表達,相信這篇文章會給你一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4-04-07
#所長murmur EP14|上台面對人講話好可怕?講師、主持人沒讓你知道的,站上舞台說話自我學習這件事。所長新一期的表達課程已經在新莊、中正、大安社大開課了, 而這一期有很多學伴希望未來面對人說話可以更自信、更自在, 不在是一上台就腦袋一片空白、手腳發抖、完全不知道該講什麼。   上台,我們將它分為短暫性上台、常態性上台, 而常態性上台通常也是專業人士,例如:講師、主持人、表演者、歌手...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精簡摘要對方講話重點可以這樣套公式曾經聽過哈佛商業評論的Podcast (Dear HBR),裡面有個觀眾寫信給主持人說他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因為遇到怎樣怎樣的問題,主持人讀完信後就歸納這個觀眾抱怨的問題重點是甚麼 我覺得主持人歸納觀眾講話用的英文句型超級實用耶~精簡又清楚! 拿來報告或開會時歸納重點很方便~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9-02
皮皮剉–台前講話怕到懷疑人生,您可以試著這麼內外兼修1.上台不論是簡報、演講甚至是任務佈達都需要面對一群人,一旦緊張的影響過大就會影響到表現。 2.緊張是身體的正常表現,只要認識來源,也可以有正反兩面的表現。 3.三招,透過上台前有效準備,內外兼具與緊張完美共存。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3-01-29
《講話沒有在聽》這回真的沒法聽了如果家中長輩一直碎念,重覆往事,我們會是否會覺得厭煩?又如果真的離開世間的那一天,他的心願,最重要的心願能不能被聽見、被實現最後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波科
2022-11-20
孩子,跟你講話怎麼這麼難?—親子溝通的建議指南跟青少年一起工作,為了盡可能做到同理,我常常會去回顧我的青少年時期,那時候的我希望怎麼被理解?渴望被理解什麼?我想要大人們聽我講什麼?必須說記憶實在蠻模糊了,但我印象很深的是,那時最希望的就是大人不要一直對我說教,可以聽我說;不要給我一堆我做不到的建議,而是可以知道我面對當下遇到的那些鳥事有多難!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6-05
講話結巴就是口吃嗎?專家這樣說《口吃:理論與實務》給口吃者、家長、老師、語言治療師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5-07
【為什麼有的人講話就是這麼招人喜歡?】〈幸福的體質要這麼養〉最近看了一檔金星主持的情感類綜藝節目,其中一位女嘉賓黃曦樂,談吐既睿智又充滿暖度,這不單單只是教養好會說話而已,而是能讓人感受到一股打從心底,就對別人存有的真誠善意。古人云:「口吐芬芳,氣若幽蘭」,我在她的身上,一直看到這樣的美好。 這樣美好的特質,想當然爾,也很容易贏得別人的好感。 **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