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 | 从学会自我同情开始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参考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642962/answer/998430424
这是发布在IG @jirandot 的文案
#jirandotbeauty
Min妞:那San酱,身为小资族的我们,应该如何爱好自己呢?吃大餐?买奢侈品奖励自己?
San酱:你说的这些。。。是偶尔奖励,不是完全爱自己的方式啦!爱自己,就是照顾好自己~
那,如何照顾好自己?按照知乎的 #简单心理,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我同情”。
什么是自我同情?自我同情是心理学家Kristin Neff 提出的一个概念,是指你像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样,友善、接纳和充满爱的对待自己。它包括三个部分:

1. 不评判

当自己犯错或者失败时,我们很容易责备自己、认为自己没有用,陷入无止境的情绪低落。自我同情可以让我们“不评判”自己,既不压抑也不夸大我们的负面情绪。这能够帮助我们比较平静地接纳“如此”的自己。

2. 自我友善

面对身边人的苦难,人们都很容易施以友善,却唯独把自己排除在外。就像对待陷入困境的“别人”,我们也可以被自己的努力和苦痛所打动。自我友善能帮助我们清楚知道 - 挫折不过是人生的寻常遭遇,有时候就算尽力了,坏事还是会发生。自我友善帮助我们欣赏自己的努力,包容自己所遭遇的苦难。“

3. 共同人性

当我们经历不幸时,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幸的人。
为什么只有我这么差劲?为什么只有我一无是处?一遍遍地重复只会让本来就低落的情绪更加一落千丈。共同人性意味着,面对不幸的事情,我们能够告诉自己:“生命充满着数以千计的失误。” 把自己的失败经验当作是人类普遍经验的一部分,可以帮助我们不被自己的痛苦所孤立和隔离。
你不孤单。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
关注【自然点】IG @jirandot,陪 #小资族 一起渡过每个生活阶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r Min的学习笔记
Dr Min的学习笔记
一名从事碳中研究的博士,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目前经营着【IG: @Jirandot】,分享小资生活的内容。让生活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长!感谢小资族的关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